健帆生物董凡:十年前红杉资本投资我们时公司估值8亿 现在是600亿

健帆生物董凡:十年前红杉资本投资我们时公司估值8亿 现在是600亿
2021年03月26日 15:42 新浪财经

股市瞬息万变,投资难以决策?来#A股参谋部#超话聊一聊,[点击进入]

  2020年对于全球医疗健康产业来说是极具里程碑意义的一年。疫情无疑为医疗行业带来巨大变量,也将为中国医疗下一个黄金十年按下加速键。

  3月26日,“智瞰未来”2021红杉全球医疗健康产业峰会在上海召开。41位全球顶级医院专家、新药研发者、前沿科学家、中美企业家等演讲嘉宾,共同就公共卫生体系建设、科技战疫、医学诊疗创新方式以及数字医疗的演进等话题进行探讨。

  健帆生物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裁董凡参加会议并做了主题演讲《血液净化技术创新与应用突破》。

  健帆生物是个做什么的公司?会上,董凡给了答案:“血液净化是什么?就是把血液搞干净。如果咱们喝得水已经脏了,但你还需要喝怎么办?一般是过滤,过滤要有一层膜,还有一种方式就是吸附。而血液里有没有可能除了过滤膜分析技术,也就是常见的透析和滤过,还有没有可能用树脂以及其他吸附材料吸附血液毒素从而达到治病的效果呢?健帆做了二十年就是做了这件事回答这个问题。”

  董凡介绍公司发展情况时提到“十年前,红杉资本投资我们时就是8个亿的估值,今天可能是六百亿左右。十年虽然我们不是那么快,不过也还不错。”

  董凡提到,我们拥有190项这种专利,其中发明专利有四十多项。说到应用的突破,我们有了好的技术,做出了好的产品,还不知道怎么用呢,在此之前医疗尚没这个东西,更没有这种用法。我推广这个产品时,走到小医院,小医院问大医院用了没有?大医院问国外医院用了没有?我们开发出了一系列临床应用简便高效的应用方案,目前被广泛的接受。比如说组合型人工肾、DPMAS人工肝等。

  董凡表示,展望未来,血液灌流并不是单独的产品或者技术,它其实是一个平台技术,现在越来越全世界科学家的关注,有研究对肿瘤、感染以及微重疑难病症的治疗。

  新浪声明:所有会议实录均为现场速记整理,未经演讲者审阅,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张玫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29 华绿生物 300970 44.77
  • 03-29 恒帅股份 300969 20.68
  • 03-26 智洋创新 688191 11.38
  • 03-26 中洲特材 300963 12.13
  • 03-26 智明达 688636 34.5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