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鼎医药创始人杜莹:没有投资人就没有企业 要在胃癌领域做深做实

再鼎医药创始人杜莹:没有投资人就没有企业 要在胃癌领域做深做实
2021年03月26日 13:06 新浪财经

股市瞬息万变,投资难以决策?来#A股参谋部#超话聊一聊,[点击进入]

  2020年对于全球医疗健康产业来说是极具里程碑意义的一年。疫情无疑为医疗行业带来巨大变量,也将为中国医疗下一个黄金十年按下加速键。

  3月26日,“智瞰未来”2021红杉全球医疗健康产业峰会在上海召开。41位全球顶级医院专家、新药研发者、前沿科学家、中美企业家等演讲嘉宾,共同就公共卫生体系建设、科技战疫、医学诊疗创新方式以及数字医疗的演进等话题进行探讨。

  红杉资本全球执行合伙人,红杉资本中国基金创始及执行合伙人沈南鹏与再鼎医药创始人、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杜莹对谈“License-in和In-house研发双轨并行下的创新机遇”。

  会上,杜莹问沈南鹏,怎么能跨行业造就一个伟大的企业家?

  沈南鹏表示,“还是要有企业家精神,很清晰两个特征,一个是commitment(献身),做企业家更是这样。第二,还不仅是一般的commitment,企业家要有很多能力,但有一定是有很大的抱负和Dream(梦想)。”

  1994年,杜莹在美国辉瑞开始了职业生涯。2002年,杜莹归国回到上海,在张江创办和记黄埔医药(上海)有限公司,10年间创造了医药领域的多个本土第一。2014年,杜莹再次创业,在张江成立再鼎医药,致力于研发癌症、自体免疫及感染性疾病领域的创新药物。2017年,再鼎全球研发总部落户张江。

  创新是医学诊疗发展的主旋律。杜莹表示,要在胃癌领域做深做实,尤其是科学领域上要提前预测。

  沈南鹏表示,成为伟大的企业家创造的价值比只做投资更大。杜莹则认为,没有投资人就没有企业。

  回顾TMT行业和医疗健康行业,沈南鹏表示,最近几年TMT行业发展非常迅速,有点像2000年时的PC互联网,我感觉作为一个基金来讲,要坚持你的信仰,另外,还是要长期投资。

  新浪声明:所有会议实录均为现场速记整理,未经演讲者审阅,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张玫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29 华绿生物 300970 44.77
  • 03-29 恒帅股份 300969 20.68
  • 03-26 中洲特材 300963 12.13
  • 03-26 智明达 688636 34.5
  • 03-26 智洋创新 688191 11.38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