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达生物CEO俞德超:未来五年将是中国创新药研发更好的时代

信达生物CEO俞德超:未来五年将是中国创新药研发更好的时代
2021年03月26日 19:27 新浪财经

股市瞬息万变,投资难以决策?来#A股参谋部#超话聊一聊,[点击进入]

  2020年对于全球医疗健康产业来说是极具里程碑意义的一年。疫情无疑为医疗行业带来巨大变量,也将为中国医疗下一个黄金十年按下加速键。

  3月26日,“智瞰未来”2021红杉全球医疗健康产业峰会在上海召开。41位全球顶级医院专家、新药研发者、前沿科学家、中美企业家等演讲嘉宾,共同就公共卫生体系建设、科技战疫、医学诊疗创新方式以及数字医疗的演进等话题进行探讨。信达生物创始人、董事长兼CEO俞德超参加会议并发表题为《在创新医药发展最好的年代加速全球布局》的演讲。

  “未来五年将是中国创新药研发更好的时代”,信达生物CEO俞德超表示。

  俞德超认为,未来较长时间内,健康领域将是非常重要投资的领域。整个医疗板块核心当中,最重要的就是新药创新的研发。 

  他表示,中国药审改革让新药审评审批速度有了很大提速。更重要的是2017年中国加入ICH(国际人用药品注册技术协调会),不仅有利于助推我国药品审评审批制度改革,也有利于扩大ICH规则国际影响,加快实现药品可及性。

  他提到,从资本市场变革来看,香港18A和科创版上市新政,让没有盈利的公司有了进入资本市场的机会,药企在资本市场形成了闭环。再加上新药的准入、人才的引入,造就了最好的新药创新时代。

  纵观近年国内外新药创制速度及趋势,俞德超认为,从新药审评批准数量看,目前我国每年接近美国FDA的速度,同时进入美国和欧盟临床研究的项目数量,在过去五年基本上翻了十倍。更重要的是药物发现新技术的创新,发掘出很多非常有研发潜力的药物候选成分,有40%到45%左右进入临床研究的分子,都有潜在的First-in-class药物的机会。

  但同时,俞德超也表示,新药创制应警惕一个非常严峻的问题,譬如高水平重复,以PD-1为例,目前我国有86种审评审批进入临床。价格竞争下,让中国百姓能够用到世界上最好的药物。但高水平重复下,需要思考中国创新药的策略,应该怎么走?接下去怎么发展?

  此外,创新永远是新药创制的生命线。俞德超认为,国际创新标准以及全球化市场策略,应该成为信达今后最重要发展的支柱。

  新浪声明:所有会议实录均为现场速记整理,未经演讲者审阅,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张玫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29 恒帅股份 300969 20.68
  • 03-29 华绿生物 300970 44.77
  • 03-26 智洋创新 688191 11.38
  • 03-26 中洲特材 300963 12.13
  • 03-26 智明达 688636 34.5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