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达国际黎诚恩:经济增长主要动力将来源于技术和研发

富达国际黎诚恩:经济增长主要动力将来源于技术和研发
2021年03月21日 20:38 新浪财经

股市瞬息万变,投资难以决策?来#A股参谋部#超话聊一聊,[点击进入]

  中国发展高层论坛2021年会于3月20至22日在北京钓鱼台国宾馆线上线下同步举行。富达国际首席执行官黎诚恩出席并演讲。

  黎诚恩分析称,宏观经济的增长因素有三个部分,分别是资本、劳动力、技术创新。资本和劳动力这两个要素在过去40年中,在中国经济增长方面起到了很大的推动作用。但如果展望未来40年,经济重心从制造业转向服务业的过程中,从国外消费向国内消费转移的过程中,中国将会进入一个新的阶段。所以,资本、劳动的边际生产率会从过去的高位放缓,经济增长的主要动力将来源于技术和研发。

  在其看来,这就需要策组合的转变,她建议,“十四五”时期,要创造一个有利于科技创新的环境,让创新能够蓬勃发展,让一些跨越式的突破能够实现。

  谈及气候变化和可持续发展,黎诚恩认为,清洁能源的发展让中国在这个关键行业获得了引领的作用。“作为投资者,我们可以看到开发可持续能源技术的公司有很多的长期发展空间”。

  “我相信‘十四五’规划可以开启中国经济发展的新篇章,这个新的篇章能够去服务于中国和全球的经济发展”,她说。

  新浪声明:所有会议实录均为现场速记整理,未经演讲者审阅,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梁斌 SF055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23 昀冢科技 688260 --
  • 03-23 富信科技 688662 --
  • 03-23 芯碁微装 688630 --
  • 03-22 盛剑环境 603324 19.87
  • 03-22 元琛科技 688659 6.5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