田源:大健康行业会成为今后千亿市值公司产生的最富集领域之一

田源:大健康行业会成为今后千亿市值公司产生的最富集领域之一
2021年01月15日 08:58 新浪财经

股市瞬息万变,投资难以决策?来#A股参谋部#超话聊一聊,[点击进入]

  1月13-14日,由融资中国主办的融资中国第十届资本年会在上海举行,主题为“平凡的荣耀”。元明资本创始合伙人、迈胜医疗集团董事长田源出席并就“投资具有国际化基因的优秀企业”主题进行演讲。

田源田源

  田源表示,现在做投资的,在现有的企业里边去观察,去找到今后的黑马或者今后的千亿市值公司,其实是作为任何一家投资机构最想做到的事情。

  他指出,现在整个生物医药风投机构在去年疫情这么严重的情况下,它整个增长47%,达到了510亿美元的新高,这是全球的情况。就是说,三千多亿的资金来进入这个领域。从中国情况来看,医疗健康领域的风险交易的总额达到了120亿美元,这也是一个新高。

  所以大家可以看到,疫情这么严重,但是在整个大健康领域里边风投的投资基金是在大幅度的增长,这说明什么问题?就说明全球在疫情的情况下,对于健康领域的投资给予里更多的关注,其他方面的投资,供应链发生问题,供应链断了,或者说复工复产遇到困难和问题,有些停工停产了,但是大健康领域的投资依然是非常强劲,所以这是一个非常值得关注的重要领域。

  在他看来,这个领域里边要关注具有头部企业潜力的优秀企业,在5年前,在中国的新药审评制度根本性改革之前,其实大家看不到太多大健康领域里边千亿市值的企业。面对未来,在大健康领域里,是要去寻找这些最优秀的企业,具有高增值潜力的企业,就是医药、医疗器械、医疗服务,其实现在有一大批。

  田源称,能够看到有一批企业,在技术方面有很多的创新,还有更多的可能来实现进口替代或者来实现在全球能提供新一代的产品,这些企业就是做投资的人应该高度关注的企业。“在中国我觉得大健康行业在新冠肺炎带来的巨大的影响,划时代的影响之后,这个领域成为市场非常非常关注的领域,也会成为今后千亿市值公司产生的一个最富集的领域。”他说。

  新浪声明:所有会议实录均为现场速记整理,未经演讲者审阅,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邓健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1-19 泰坦股份 003036 --
  • 01-19 富淼科技 688350 --
  • 01-18 秋田微 300939 37.18
  • 01-18 信测标准 300938 37.28
  • 01-18 药易购 300937 12.25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