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是核心资产?管清友:好股票、好房子、黄金

什么是核心资产?管清友:好股票、好房子、黄金
2020年12月30日 21:31 新浪财经

股市瞬息万变,投资难以决策?来#A股参谋部#超话聊一聊,[点击进入]

  2020年12月30日,预见2021·吴晓波年终秀在厦门举行。财经作家、890新商学&蓝狮子创始人吴晓波携手如是金融研究院院长、如是资本创始合伙人管清友、场景实验室创始人吴声等行业先行者从经济、消费等多个纬度带来重磅演讲。  

  管清友表示,负利率时代,我们的财富保卫战打响了,如果你不能够持有核心资产,我们的财富可能不可避免地面临缩水的命运。什么是核心资产?简而言之就是三大类:好股票、好房子、黄金。

  股票市场上个股之间的分化越来越严重,头部的公司屡创新高,很多公司无人问津。作为投资者,我们需要看清楚下一个十年三大确定的赛道:科技、消费、大健康。

  “房子还是不是我们的核心资产?当然是。”管清友说,”我们也看到今年以来房产剧烈的分化,在同一个城市不同的区块,你会发现它们的分化非常严重。很多人都问我厦门的房子能不能买?深圳的房子能不能买?这个问题没有标准答案,我只能告诉大家核心城市核心区域的房产仍是我们重要的核心资产。”

  黄金是负利率时代相对投资价值凸显的一个品种,如果我们认定未来的市场仍然是一个零利率、负利率的趋势,黄金的投资价值就不可忽视。

  有人问我买黄金买什么东西?其实因人而异。对于一般的投资者而言,你也没有必要买太多黄金,特别是实物黄金。如果你对这个东西特别痴迷,我就建议你买点金条、金币(熊猫金币)。很多人说黄金是不是流动性差?变现能力差?我只能这样说,对于高净值群体来说,黄金是压箱底的投资。

  新浪声明:所有会议实录均为现场速记整理,未经演讲者审阅,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张玫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1-06 之江生物 688317 --
  • 01-05 天能股份 688819 --
  • 01-04 浩欧博 688656 --
  • 12-31 传智教育 003032 8.46
  • 12-30 征和工业 003033 23.28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