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镕基老院长对清华经管学院顾问委员会2020年会议作出重要批示

朱镕基老院长对清华经管学院顾问委员会2020年会议作出重要批示
2020年12月09日 15:32 新浪财经-自媒体综合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习近平向清华大学经济管理学院顾问委员会2020年会议致辞

  王岐山会见清华大学经管学院顾问委员会海外委员和中方企业家委员

  孙春兰出席清华大学经济管理学院顾问委员会2020年会议并致辞

  清华大学经济管理学院顾问委员会2020年会议举行

  朱镕基老院长对清华大学经济管理学院顾问委员会2020年会议作出重要批示

  原创:清华大学经济管理学院

  2020年12月3日晚,清华大学经济管理学院顾问委员会2020年会议在清华大学举行。会前,学院首任院长、顾问委员会名誉主席、中共中央政治局原常委、国务院原总理朱镕基对学院报送的会议相关工作汇报作出重要批示。

  朱镕基热烈祝贺清华大学经济管理学院顾问委员会成立二十周年暨2020年会议召开。衷心感谢各位委员对清华经管学院的进步和发展作出的巨大贡献。希望顾问委员会再接再厉,共同把清华经管学院建设成世界一流的经济管理学院。

  朱镕基老院长的批示令顾问委员们深受感动。顾问委员会主席、苹果公司首席执行官蒂姆·库克(TimCook)表示,很荣幸在任期内迎来顾问委员会成立二十周年。我们谨记这一发展的里程碑是在朱镕基总理领导下实现的。顾问委员会首任主席(2000-2003)、名誉委员、保尔森基金会创始人兼主席、美国财政部原部长、高盛集团原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亨利·保尔森(Henry M. Paulson, Jr.)表示,非常荣幸能够在顾问委员会建立之初,就与朱镕基老院长在一起,持续参与清华经管学院的建设与发展工作。老院长在批示中提到的愿景目标,给顾问委员会未来工作提供了重要方向指引。顾问委员会第二任主席(2003-2008)、名誉委员、L1能源公司执行主席、bp集团原首席执行官约翰·布朗勋爵(The Lord Browne of Madingley)表示,朱镕基总理在学院期间所做的工作为顾问委员会长远发展奠定了坚实基础,他也给予过顾问委员会工作很多鼓励和启发,这些使得清华经管学院能够更好地顺应当前全球化、国际合作、科技发展等趋势。顾问委员会第一届委员、美国史带保险集团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莫里斯·格林伯格(Maurice R. Greenberg)表示,顾问委员会是由朱镕基总理亲自倡导建立的,我们非常荣幸能够拥有这样的参与和经历,顾问委员会在促进国际交流沟通等方面作出了重要贡献。

  与会委员表示,顾问委员会将继续发挥好中国与世界交流的桥梁作用,帮助学院加强与外部各界的联系,协助学院提升科研和教学方面的整体水平,助力学院建设成为世界一流的经济管理学院。

  清华大学经济管理学院顾问委员会成立于2000年10月,由知名企业家、商学院院长、知名学者(包括诺贝尔经济学奖获得者)以及我国政府及财经部门领导人组成。学院首任院长朱镕基担任顾问委员会名誉主席。清华经管学院顾问委员会的使命是加强清华经管学院与外部各界的联系,提升学院在科研和教学方面的整体水平,帮助学院建设成为世界一流的经济管理学院。

  新浪声明:所有会议实录均为现场速记整理,未经演讲者审阅,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免责声明:自媒体综合提供的内容均源自自媒体,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请联系原作者并获许可。文章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新浪立场。若内容涉及投资建议,仅供参考勿作为投资依据。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梁斌 SF055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2-10 健麾信息 605186 14.2
  • 12-09 南凌科技 300921 32.54
  • 12-09 鼎通科技 688668 20.07
  • 12-09 森林包装 605500 18.97
  • 12-09 中晶科技 003026 13.89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