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届南京大学全球校友创新创业大赛上海区总决赛举行

第一届南京大学全球校友创新创业大赛上海区总决赛举行
2020年11月30日 12:35 新浪财经综合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由南京大学主办,南京大学上海校友会承办的第一届南京大学全球校友会创新创业大赛上海区总决赛于2020年11月28日在上海嘉定新城如期举行。

  创新创业大赛对于培养及提高创业者创新能力,思考探索能力,和实际问题的处理能力具有重要的作用。通过创新创业大赛使创业者对企业运作中的战略思考有了更为深入的理解。

  本次创新创业大赛借用风险投资的运作模式,要求参赛者组成优势互补的竞赛小组,围绕一个具有市场前景的技术产品或服务概念,以获得风险投资为目的,完成一份包括企业概述、组织管理,业务展望,融资计划,财务预测等方面内容的商业计划书。最终通过书面评审和现场答辩的方式评出获奖者。

  本次比赛的评委包括:以诺资本创始合伙人李小虎,长岭资本创始合伙人蒋晓冬,金浦创新消费基金创始合伙人夏祺洁,盛宇投资管理合伙人袁浩翔,平安创新投资合伙人季俊东(排名不分先后)。

  总决赛分为创意组,创业组和成长组,每组共三个项目,每个项目路演15分,每组路演结束后由评委进行点评。在项目路演过程中,华炎魔方低代码平台创始人兼董事长庄建国尽展风采,介绍了本队的创业计划,核心团队,项目案例。从华炎魔方生态,到融资计划,财务预测,都作了详细、专业的规划。复杂的数据、专业的术语在他淋漓尽致的阐述下变得浅显易懂,赢得了台下的阵阵掌声。

  华炎魔方是新一代低代码平台,基于商业智能和模型驱动,可以按照业务部门的需求,轻松便捷地创建智能化、移动化、个性化的应用程序。

  在过去,开发程序需要使用复杂的开发语言,即命令式编程。在未来,只需要告诉计算机你想要的结果,点点鼠标,就能创建你的个性化应用程序,即描述式编程。

  华炎魔方还开放了源代码,任何软件公司都可以在此基础上进行二次或多次开发。华炎魔方希望通过开源生态,将全新的低代码开发工具,服务于更多的政府与企业客户,助力中国的信息化建设。

  经过近三个小时的激烈角逐,新秀华炎魔方低代码平台荣获了创意组冠军。嘉定区区委常委、副区长沈华棣,南京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邹亚军为创始人庄建国颁发了冠军奖。

  本次总决赛在领导的致辞中落下了帷幕,所有参赛选手与领导进行了合影,比赛取得圆满成功。我们可以期待,从创新创业大赛走出一批通晓科技与管理的中国新一代企业家和领导者,他们将以其团队合作、开拓创新和自主创新为社会注解新型企业家精神。

  新浪声明:所有会议实录均为现场速记整理,未经演讲者审阅,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梁斌 SF055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2-02 彩虹集团 003023 --
  • 12-02 西上海 605151 --
  • 12-01 欧科亿 688308 23.99
  • 12-01 科兴制药 688136 22.33
  • 11-30 杭华股份 688571 5.33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