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波瑞副总裁邱杰:对标创标 精益赋能

爱波瑞副总裁邱杰:对标创标 精益赋能
2020年11月18日 20:13 新浪财经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由制造业国际联盟和浙江大学管理学院共同主办、天津市工信局协办、天津爱波瑞科技发展有限公司等爱波瑞集团分公司承办的第十七届中国制造业国际论坛在11月18日至22日期间举办。本届论坛采取线上模式,在为期5天的论坛周期间为大家带来多场不同主题的专场论坛。在18日举办的“对标一流 创新融合 赋能制造业数字化转型”主论坛上,爱波瑞集团副总裁邱杰发表了主题演讲“对标创新,精益赋能-对标一流的实现路径及案例剖析”。

  “从数据上看,我国的制造企业整体情况,无论是营收还是净资产,已经达到了全球平均水平之上;但是,无论是销售利润率、资产收益率、还是人均利润,我们还是低于世界500强的平均水平,和美国上榜企业相比差距更大。所以我们说中国企业现在足够大,但是不一定足够强。我们对标一流的目标很明确,就是如何做强。”爱波瑞集团副总裁邱杰在演讲中提到:“爱波瑞提出,开展对标一流管理提升活动需要分成几步来进行。第一步,就是设置企业对标指标体系,一定要有专业性行业性的特点,建立的指标一定要是科学的、先进的、合理的、完整的。第二步就是对标一流企业数据,爱波瑞通过多年的经验,总结了一个企业运营管理的全价值链,包含16个模块,202个测评价,1000多个测评点,通过多维度的量化对比与分析,得出我们与一流的差距。接下来就是选取对标企业,瞄准多家企业,甚至是多维度的企业进行对标。有了对标方向,下一步就是根据分析得出问题与差距,制定实施方案,并且严格按照计划落地方案,全员参与、落实到人、严格考核,充分借鉴对标企业的优点。最后一步就是对活动效果进行评估,结合目标的完成情况,分析实践过程中取得的成绩与遇到的问题,修订方案与措施,把对标工作持续进行下去。”

  邱杰先生最后总结,通过精益数字化的思维建立经营结果指标和经营过程指标,通过对目标进行分解、对行动进行管理,形成对标流程、方法与实践路径。同时,要将对标流程进行系统固化。“爱波瑞有一个推进原则,叫整体规划、试点推行、分步实施、系统改造,人才培养、文化营造。打造一个能忠实于客户所有需求并快速反应的管理体系,支持我们的企业向一流靠近,实现从对标到创标,将自己打造成一流企业。”

扫二维码【进入直播】

  新浪声明:所有会议实录均为现场速记整理,未经演讲者审阅,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薛永玮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1-19 艾力斯 688578 22.73
  • 11-19 海融科技 300915 70.03
  • 11-19 健之佳 605266 72.89
  • 11-19 协和电子 605258 26.56
  • 11-18 瑞丰新材 300910 30.26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