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荣耀:多种能源形势综合循环利用 非常适合集中运维节能改造

师荣耀:多种能源形势综合循环利用 非常适合集中运维节能改造
2020年10月09日 15:33 新浪财经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10月9日下午,2020年中国综合能源服务高峰论坛在北京亦创国际会展中心举行。中国开发区协会会长,国家发展改革委办公厅原主任师荣耀出席并发表演讲。

师荣耀师荣耀

  师荣耀表示,以工业园区,产业园区为主,以实现功能集群,龙头企业带动供应链,中小企业共同发展。综合能源服务强调制造与终端的协同合一。多种能源形势的综合循环利用,非常适合集中运维节能改造。对大规模产业集群往往能够起到事半功倍的效果,尤其是在习近平总书记总结的国内大循环经济环境下将为国内创新型经济发挥重要作用。

  以下为演讲摘录:

  随着新一轮的国际产业转移和我国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的逐步完善,发展正在面临着前所未有的挑战。与开放区发展趋势相同的是我国能源消费供给,能源结构转型同样处于重要当口,开发区与综合能源服务行业可以说在很多方面都完美切合。开发区因为综合能源重要战场,首先是资源整合,在传统能源与新能源交替过程中形成的综合能源服务行业,其提升能源效率,降低用人成本,整合行业资源,实现优势互补,促进共同发展的理念与开发区协同合作,产融结合的思路非常一致。

  其次是多以工业园区,产业园区为主,以实现功能集群,龙头企业带动供应链,中小企业共同发展。综合能源服务强调制造与终端的协同合一。多种能源形势的综合循环利用,非常适合集中运维节能改造。对大规模产业集群往往能够起到事半功倍的效果,尤其是在习近平总书记总结的国内大循环经济环境下将为国内创新型经济发挥重要作用。再者是服务种类,开发区对园区企业的支持已不再局限于土地、电价、融资配套上。在开发区结构转型,产业升级的过程中也不断出贸易保护等信息服务,综合能源服务作为一种为满足多元化生产,与终端智慧消费服务方式,还给能源规划设计,工程投资建设,多能源应用服务以及投融资服务等诸多方面,也符合开发区一站式服务的宗旨理念。中小企业协会综合能源服务专业委员会共同沟通了解到,在专委会筹备的近一年时间里已经为上饶市,乐山市,南昌市等提供了良好的综合能源服务。起到为企业节能减排的实际作用,而且专委会也出列了一大批专家学者与专业基础团队。我相信也祝愿专委会能够脚踏实地的为促进能源协同共赢,实现资源共享,行业共赢而努力。

  新浪声明:所有会议实录均为现场速记整理,未经演讲者审阅,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邓健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0-13 厦门银行 601187 6.71
  • 10-09 科思科技 688788 106.04
  • 10-09 地铁设计 003013 13.43
  • 10-09 澳弘电子 605058 18.23
  • 10-09 日久光电 003015 6.57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