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强全球合作 共同应对疫情

加强全球合作 共同应对疫情
2020年09月30日 07:58 新浪财经综合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围绕“疫情下的全球合作”主题,参加年会的嘉宾探讨——加强全球合作 共同应对疫情

  海南日报 本报海口9月29日讯(记者习霁鸿 计思佳)9月29日下午,在2020中国绿公司年会上,在亚信集团联合创始人、宽带资本董事长田溯宁召集下,多个国家驻华大使与中国入世首席谈判代表、博鳌亚洲论坛原秘书长龙永图围绕“疫情下的全球合作”这一主题,研讨人类如何应对疫情考验,如何危中寻机、开展合作。

  澳大利亚驻华大使傅关汉表示,疫情对澳大利亚的经济社会造成了冲击,在学习和汲取中国抗疫经验的过程中,澳大利亚受益匪浅。现在是全球化的时代,全球化即意味着互联互通。眼下世界多国都在加紧研发新冠肺炎疫苗,从互联互通的角度而言,各国应该分享疫苗的成果,利用互联互通的时代特点,更好地预防和应对类似事件的发生。

  日本驻华大使横井裕表示,疫情形势下,日本下大力气研发疫苗,通过完善设备和人才培养,加强国家的医疗卫生体系,为东盟建立卫生应急体系。他认为,这场疫情让国际社会意识到了加强合作的重要性,面对人类前进道路上的种种阻碍,相信国际社会一定会研发出新技术、新方法予以克服,也期待中国为世界经济的复苏发挥牵引、带动的作用。

  法国驻华大使罗梁认为,此次的疫情暴发更加凸显了多边主义、双边主义、生物多样性和国际社会团结一致的重要性。罗梁指出,中法在医疗卫生方面开展了很多合作,尤其是在此次疫情期间,相关研究人员的跨国交流十分密切,大家相互分享知识、经验和做法,而且,两国都在对方需要的时候提供了医疗物资援助,为对方的抗疫工作发挥了重要作用。

  龙永图指出,日新月异的科学技术使得全球化成为一股不可抗拒的浪潮。不管有无疫情,全球化都应该继续推进。在疫情中,开放、可持续的全球供应链,很大程度上依赖于国别层面上的努力。每个国家努力控制好疫情、稳定好国内的生产环境,是确保全球供应链稳健性的一个重要前提条件。在这个过程中一定会有很多困难和挑战,所以,国际合作尤为重要。

  德国驻华大使葛策认为,在疫情形势下,更加需要加强国际合作,并借此机会推动多边主义,让国际贸易合作更加牢靠且具持续性。葛策表示,全球化让世界各国都处在同一个舞台竞争,但各国的资源优势并不相同,国际社会应该制定、改进相关机制,对弱势国家提供保护,重塑全球化。

  加拿大驻华大使鲍达民表示,疫情中,各国应该加强合作,分享疫苗研发成果,帮助没有资源控制新冠肺炎疫情的国家取得抗疫的胜利,这不仅是为了他人,也是为了自己。疫情期间,加拿大和中国互帮互助,十分令人感动。本着互帮互助的精神,我们赞同多边主义,希望政府与政府之间、人与人之间、企业与企业之间的交流早日得到更好的恢复。

  新浪声明:所有会议实录均为现场速记整理,未经演讲者审阅,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梁斌 SF055

新冠肺炎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0-09 科思科技 688788 106.04
  • 10-09 地铁设计 003013 13.43
  • 10-09 澳弘电子 605058 18.23
  • 10-09 日久光电 003015 6.57
  • 09-30 北元集团 601568 10.17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