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力文谈养老痛点:全国四千多万失能失智老人而护理只有三十多万

赵力文谈养老痛点:全国四千多万失能失智老人而护理只有三十多万
2020年09月29日 15:35 新浪财经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2020中国绿公司年会于9月28-30日在海口举办。本届年会以“数字时代的商业成长”为主题,着力研讨数字时代的企业成长理念和方法论。泰康溢彩基金会秘书长赵力文出席“商业能力与公益成效”圆桌会论坛并发表演讲。

赵力文赵力文

  赵力文表示,我们基金会主业也是做养老行业,组委会出的题如何放大公益成效,内外两个视角,我用两个词概括,一个内部挖矿,一个外部探雷。我们的主业是养老,我们一定要沉浸在这个行业当中,只有沉浸这个行业当中我们才知道这个行业的痛点什么。大家知道全国四千多万失能失智老人,我们护理人员才三十多万,所以这个是特别特别大的痛点,还有一个整个养老产业的整体人才缺乏,这个也是一个痛点,所以如果要把这个公益的成效发挥出来一定聚焦我们的主业,泰康溢彩我们一定把养老产业研究透了。

  以下为演讲摘录:

  泰康溢彩基金会抗疫当中也是筹集了一个亿的物资和现金,我们也是募款、采购、物流和配送。我们全系统24万人捐了两千多万,再加上我们公司的募款,一个亿左右,采购物流配送也是一条龙,这里我们泰康自己的生态,比如说我们有两千多个网点,我们在地市级甚至县一级都有营销人员和员工,最后一站就是体系内的员工他们帮我们送到了医院急需物资的地方。

  所以,我觉得抗疫是对我们的一个基金会成长的一个特别重要的一个事件,所以如果基金会写历史的话,抗疫就是一个里程碑的事件,这是关于抗疫方面的介绍。

  说到公益成效,因为抗疫是突发紧急的一个应急事件,但是我们基金会的主业,大家可能知道就是我们的商业板块的一个延展,泰康主业做养老,我们基金会主业也是做养老,组委会出的题如何放大公益成效,可能有内外两个视角,我用两个词概括,一个内部挖矿一个外部探雷,我们的主业是养老,我们一定沉浸在这个行业当中,只有沉浸这个行业当中,我们才知道这个行业的痛点什么,大家知道全国四千多万失能失智老人,我们护理人员才三十多万,所以这个是特别特别大的痛点,还有一个整个养老产业的整体人才缺乏,这个也是一个痛点,所以如果要把这个公益的成效发挥出来一定聚焦我们的主业,泰康溢彩我们一定要把养老产业研究透了,我们要把外部的雷找到。另外内部我们要把我们的资源发掘出来,我们内部所有的资源不是说现成在那里,我们要把内部的这个资源体系化、产品化,所以我觉得溢彩基金会应该是做一个内部外部的一个连接。另外的一个我们找到我们的同行者,包括各种社会组织,还有包括在座的基金会一起行动,成为变革社会的一只重要的力量。

  新浪声明:所有会议实录均为现场速记整理,未经演讲者审阅,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邓健

新冠肺炎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0-09 澳弘电子 605058 18.23
  • 10-09 日久光电 003015 6.57
  • 10-09 科思科技 688788 106.04
  • 10-09 地铁设计 003013 13.43
  • 09-30 北元集团 601568 10.17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