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黎刚:未来几年,我国10%的GDP都会花在医疗上面

张黎刚:未来几年,我国10%的GDP都会花在医疗上面
2020年09月28日 15:14 新浪财经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2020绿公司年会于28日-29日在海口举行。爱康集团创始人、董事长兼 CEO张黎刚在出席“生态圈专题会议”时表示,2018年,我国医疗支出占GDP的比重为6.58%,而美国达到了18%,欧洲一些发达国家也在10%-12%。

  他预测,未来几年,我国10%的GDP都会花在医疗上面。“当中多少花在预防上,多少花在治疗上,决定了中国人口生命质量”,张黎刚表示,如果能够把更多的钱花在有效预防方面,则对生命质量、生命延伸是有帮助的。

  张黎刚指出,过去几年,我国预防医疗做得比较有限。“这几年,我们看到宫颈癌疫苗总算进入中国市场,全球已经用了15、16年了,但在2、3年前才进入中国市场”。“从流感疫苗的接种,包括肺炎疫苗,再到带状疱疹、狂犬病各种各样的疫苗在中国的需求一下子起来了。大家愿意把更多的钱放在预防方面,可以让每个人的生命质量更高,活得更久”。

  新浪声明:所有会议实录均为现场速记整理,未经演讲者审阅,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梁斌 SF055

新冠肺炎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0-09 澳弘电子 605058 --
  • 09-30 北元集团 601568 --
  • 09-29 泛亚微透 688386 16.28
  • 09-29 熊猫乳品 300898 10.78
  • 09-29 东鹏控股 003012 11.35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