苗鸿冰:“衣食住行”衣不应该排在第一 因为现在衣服处于精神层面

苗鸿冰:“衣食住行”衣不应该排在第一 因为现在衣服处于精神层面
2020年09月28日 20:24 新浪财经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中国人均GDP突破1万美元之后,房地产行业已从跑马圈地发展到精耕细作阶段。产业化、标准化的优质居住产品,结合智能化的家庭、楼宇、社区、城市服务,新型生活方式将努力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向往。

  2020中国绿公司年会定于9月28-30日在海口举办,题为“新型生活方式生态圈”生态圈专题会议上,多专家探讨房地产商的战略方向、新生态圈的业务模式、搭建数据共享利益共担新型生活方式等问题。北京白领时装有限公司董事长苗鸿冰参加会议并发表讲话。

  苗鸿冰在会上提到,“原来有一句话叫衣、食、住、行,现在衣不应该排在第一,是因为食是第一位,人们的衣服特别多,加上各种渠道,买衣服太方便了,而且穿衣服也好,不用老换衣服,随便吃吃就行,吃饭就必须得吃,衣服不是必需的,变成了消费层面的改变,属于精神层面,买好衣服是为了让自己与众不同,买便宜衣服是因为性价比。”

  他还提到,“时尚行业的现状,线上线下必须无缝的连接,如果光做实体店死路一条,光做电子商务也死路一条,现在各大平台,因为科技的迭代,给各个公司带来了很多 新的发展机遇,我们经过尝试之后,小程序变成了这个行业很重要的一个平台,因为方便。营销是每个人的事情,每个人都是品牌的代言人,这变成了我们行业很重要的特点。”

  全文实录如下:

  苗鸿冰:听完了王总的诗和远方,给我们带来了一个非常美好的憧憬,疫情期间让所有人特别不开心,到现在为止,我相信很多人还都特别压抑,我们头趟门不容易,我们跟这些老朋友十一个月才见一次面,作为时尚行业来讲,我们是一个时尚产品的制造者,也是精神产品的制造者,这次疫情也给我带来了很大触动和变化,所有的市场一下子没有了,所有人不敢出门,现在为止零售市场还处在非常低的状态,这是值得我们思考的问题。

  白领是什么?有一句话,为女人做时尚的男人,品牌诞生在天下脚下,疫情时代里,给我们建立了很多是变化,比如我们用什么样的方式刺激消费,我们用什么样的方式让数据为产业进行服务,以及让这个品牌在众多的品牌里能够有自己的个性。这里头,我们也在思考,比如把店开到有人的地方,现在的购物中心也好,最大的问题是没有人,没有人的原因有几个原因,大家怕疫情,其实是不开心,你也不能胡说,正常的说也可能琢磨琢磨,所有人的收入在下降,企业在下降,每个人的收入在下降。对“衣”这个行业来讲,原来有一句话叫衣、食、住、行,现在衣不应该排在第一,是因为食是第一位,人们的衣服特别多,加上各种渠道,买衣服太方便了,而且穿衣服也好,不用老换衣服,随便吃吃就行,吃饭就必须得吃,衣服不是必需的,变成了消费层面的改变,属于精神层面,买好衣服是为了让自己与众不同,买便宜衣服是因为性价比。

  我们做的衣服,我们的定位不是为大众老百姓服务,每个品牌有自己的个性,我服务的是精神层面的客户,像主持人、发言人、企业家,可能是我们的客人,他不可能因为买一个自己不喜欢的品牌,店一定开到有人的地方,现在没有人,那怎么办。营销方式也发生了变化,你必须推送给你的产品给品牌,你通过云、大数据,如果这种迭代跟不上,一定被淘汰。我们开始有一个创新,特别是直播行业,在时尚行业是最先走的,如果没有直播,对时尚行业的影响更大,现在活跃在直播里大部分跟时尚有关系,无论是搞笑还是什么,时间久了也乏味,我们做了一个新的创意,天天都是时尚装,你不上来就卖东西,人家不需要买东西,人家到你这里必须学到东西,要好玩,如果学不到东西,我凭什么来,如果不好玩人家就不愿意来,我们就做了每天的时装周。

  时尚行业的现状,线上线下必须无缝的连接,如果光做实体店死路一条,光做电子商务也死路一条,现在各大平台,因为科技的迭代,给各个公司带来了很多 新的发展机遇,我们经过尝试之后,小程序变成了这个行业很重要的一个平台,因为方便。营销是每个人的事情,每个人都是品牌的代言人,这变成了我们行业很重要的特点。对未来来说,时尚行业是可持续的发展,什么在我们这里可持续,那一定是环保,如果你不环保人们就把你扔了。其实你购买好产品是环保,如果你买了随便扔的东西,给世界带来的污染很多,好东西不会轻易扔,你会多次穿,最后的结果是给世界环保做出了贡献,这是很重要的观点。所以,我们倡导做好东西,千万不要做得很廉价。科技赋能将成为新的增长,当然了,科技赋能在服装行业太多也不可能,比如对体温的监测、心率的监测、环境的监测,这种变成产品的特点,时尚行业是科技最实用的践行者,还有一个,我们倡导有艺术性的、有格调的产品,千万不能做低级的,这是疫情带来我和我们公司的一些思考,谢谢。

  新浪声明:所有会议实录均为现场速记整理,未经演讲者审阅,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张玫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0-09 澳弘电子 605058 --
  • 09-30 北元集团 601568 --
  • 09-29 东鹏控股 003012 11.35
  • 09-29 泛亚微透 688386 16.28
  • 09-29 熊猫乳品 300898 10.78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