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意:长租行业的生意者应回归本身 关注每一套房每一个门店

罗意:长租行业的生意者应回归本身 关注每一套房每一个门店
2020年09月18日 22:21 新浪财经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9月18日,由金砖传媒|《中国房地产金融》杂志主办的第九届金砖论坛暨2020金砖价值榜颁奖礼在上海举行。乐乎公寓CEO罗意出席并发表演讲。

  罗意表示,所以我想其实长租的确还会有一个很艰难的时期,当然媒体说是不是自燃时刻?我觉得谈不上,好的企业,已经把杠杆降下来的企业,已经恢复到经营恢复的状态,但是可能还有一部分,在疫情结束这段时间内没有缓过来的还会有挑战,还没有出清。另外让生意者回归本身,关注每一套房,每一个门店。

  以下为演讲实录摘编:

  首先讲一讲长租公寓爆雷的现象,有一部分的投机犯罪分子借助长租公寓的行业做了一些诈骗的行业,他们事实上以圈钱为目标,包括P2P,包括看上去创新的商业模型当中处处有他们的影子。杭州、成都、南京当地出台一些监管规范,包括资金的监管,包括对于高于三个月偿付的异常现象监管,很多坏蛋发现这个行业里面投机有风险,所以提前爆雷,我想这是一种现象。

  另一种现象,过去2016、2017年长租行业,在国家整个政策推动下,然后这种高额度二房东的方式,高投资的方式去拿房子,对未来整合租金的周期出现了严重的误判。去年整个经济环境下行以及今年黑天鹅的冲击,的确导致他们刚开始初心很正的企业出现了经营困难和现金流的压力,事实上给我们行业、房东、租客带来了一些挑战,的确出现了不健康的情况,或者体现出了一种脆弱感。

  怎么看当下的爆雷和未来长租行业未来的走势呢?

  我觉得近期住建部有租赁条例的征求意见稿,我认真阅读了这里面的条款,我觉得是非常理性,非常中性对这个行业的一个看法,是一个拨乱反正非常及时的这样一个立法。

  所以我想其实长租的确还会有一个很艰难的时期,当然媒体说是不是自燃时刻?我觉得谈不上,好的企业,已经把杠杆降下来的企业,已经恢复到经营恢复的状态,但是可能还有一部分,在疫情结束这段时间内没有缓过来的还会有挑战,还没有出清。

  另外让生意者回归本身,关注每一套房,每一个门店。

  事实上我们讲韧性城市在于各行各业的健康,各行各业的良性,我想长租行业从2018年9月,到媒体开始喷我们,到我们自己各种不争气,到坏蛋给我们添的麻烦,我想再忍两个月,长租有序健康的这一天,是值得期待的。

  新浪声明:所有会议实录均为现场速记整理,未经演讲者审阅,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邓健

相关专题: 第九届金砖论坛专题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9-24 中岩大地 003001 30.16
  • 09-23 巴比食品 605338 --
  • 09-21 海象新材 003011 38.67
  • 09-18 世华科技 688093 17.55
  • 09-18 共创草坪 605099 15.44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