窝趣杨稷:智能化一定是围绕着舒适和乐趣感来做的

窝趣杨稷:智能化一定是围绕着舒适和乐趣感来做的
2020年09月18日 22:37 新浪财经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9月18日,由金砖传媒|《中国房地产金融》杂志主办的第九届金砖论坛暨2020金砖价值榜颁奖礼在上海举行。窝趣联合创始人、副总裁杨稷出席并发表演讲。

  杨稷表示,我们来做智能化,我们考虑什么,在消费端你能够创造什么价值,因为我们的核心价值主张是希望给消费者创造一种舒适生活和乐趣社交的生活方式,所以我们的智能化一定是围绕着舒适和乐趣感来做的。比如是不是让这些人在用了这些智能化设备的时候更加舒服,我们可以有一个远程的控制,在我们的客户还没有回到家的时候,半个小时之前让他房间的空调提前打开,走的时候可以及时的线上操控把空调关掉节约能耗,这就是提升用户的舒适度。

  以下为演讲实录摘编:

  我们今天的韧性城市还有讲智能和健康,我自己认为这些点看起来挺散,但是归根到底反应了什么,反应了一个企业是不是足够关注用户的价值,对于我们来说其实我们创建博涛,我们最早有一个企业核心价值观就是叫做用户、价值,我们始终在深挖怎么给这些用户带来最大的价值,所以不管想要做智能化也好,做健康也好是不是考虑这个东西,而不是为了做智能化、为了做健康而做。

  举一个例子,上个星期去成都出差,住了一个酒店3.5版本的,那个产品做的蛮漂亮的,我非常喜欢真的。但是他们主打的概念也是做智能化,我住进去了,遇到了第一个BUG,我想要开洗手间的灯,找不到灯的按键在哪里?我找了半天我发现是用语音控制的,于是我用语音说了:hello,请开洗手间的灯,没开。我想可能不叫洗手间叫卫生间,我说:请开卫生间的灯,也没开。我又换了一个,请开盥洗室的灯,最后还是没有开。我认为他们在某些方面考虑的足够人性化,但是他们在设置智能灯控这个系统上面没有站在客户的角度,你可能自己内部有了很多的名字,能不能把用户最常用的那几个名字都集成在里面,只要他说到任何一个都帮他开灯,这是一个很简单的,他纯粹站在自动化的角度没有站在用户的角度。

  我们来做智能化,我们考虑什么,在消费端你能够创造什么价值,因为我们的核心价值主张是希望给消费者创造一种舒适生活和乐趣社交的生活方式,所以我们的智能化一定是围绕着舒适和乐趣感来做的。比如是不是让这些人在用了这些智能化设备的时候更加舒服,我们可以有一个远程的控制,在我们的客户还没有回到家的时候,半个小时之前让他房间的空调提前打开,走的时候可以及时的线上操控把空调关掉节约能耗,这就是提升用户的舒适度。

  行业有些争议可能会做智能化的窗帘,我们没有做的那么快,我们认为这个东西好象不太确定能给客户产生很大的价值感,因为它是长租的,他下去关一下也不是很难的事情,但是某些方面我们变得很积极,包括智能水电表和智能门锁,这都是给用户带来极大的便利性的。

  另外一个智能化,我们做轻资产面临两类客户,还有一类是我们的投资人,自动化的体系有没有让我的投资人也变得体验很舒服,帮他降低成本说。我们做智能水电表帮他减少人工,我们做了营销的中台系统,能够实现一键发房,让我们门店管家不用像以前这样面对十几二十个平台还要自己手动的在平台上面发贴,他一键发出去,他这样从原来两个小时的时间变成了15分钟,这就极大的提高了人工的效率。

  健康上我们有很多可以做,我们做什么呢?作为运营商我们有一些很基础的东西都可以做的,社区里面是不是把最基础的消毒杀虫每个月都有去做,这就是影响健康氛围的,还有新冠出现以后有没有快速的检测用户体温。我们关注于新冠这种“黑天鹅”事件,我们日常当中有小的黑天鹅,现在年轻人工作压力蛮大的,我们经常看到媒体上曝出来,那个年轻人才20多岁就猝死了。

  在中国心脏病突发的问题被大家所忽视,我们站在用户的角度上面我们跟外部的医疗机构联合我们社区里面的年轻人,包括我们的管家做一些培训,让他们知道当年轻人出现急性的危险情况下我们应该怎么样做急救,怎么样处理他们,这些都是一个很基础的东西,不需要特别智能化,也不需要特别高大上,我认为这些应该作为我们运营商应该去首要关注的,其次才是那些显得比较高大上的,比如我们做做新风系统,做一下空气的净化,那些我认为叫做锦上添花,先把最基础的东西做好,锦上添花就是水到渠成的。

  新浪声明:所有会议实录均为现场速记整理,未经演讲者审阅,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邓健

相关专题: 第九届金砖论坛专题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9-24 中岩大地 003001 30.16
  • 09-23 巴比食品 605338 --
  • 09-21 海象新材 003011 38.67
  • 09-18 共创草坪 605099 15.44
  • 09-18 世华科技 688093 17.55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