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宜明:房地产业金融发展要把握政策、拓宽渠道

陈宜明:房地产业金融发展要把握政策、拓宽渠道
2020年09月18日 10:25 新浪财经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9月18日,由金砖传媒|《中国房地产金融》杂志主办的第九届金砖论坛暨2020金砖价值榜颁奖礼在上海举行。中国房地产业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陈宜明出席并发表演讲。

  陈宜明表示,进入疫情持续向好的发展态势以后国家出台了一些政策,比如说从9月1号开始的不许再拖欠中小企业资金的问题,还有对房地产划的三线四档的问题,主要控制两个问题,一个是负债率一个资金转债率,有关部门在研究具体的实施细则就是人清形势把握政策,最根本的一条就是在当下中央明确提出要把经济的内循环作为一项重点任务,这个内循环首先要循环起来,为了保证经济内循环的顺利进行,一定会下力量打通金融链、资金链。

  以下为演讲实录摘编:

  金融按照传统的定义是指在经济活动当中银行、证券、保险等经营者从市场主体募集资金再贷给另一部分市场主体,这是传统的对金融的定义。按照这个定义在当下出现了一些问题,问题主要是今年以来受到肺炎的影响,问题出在哪儿呢?主要表现在资金链上,资金链出问题了,两个表现形式,一个有的是资金流断了,再一个资金流变细,具体说资金的周转量变小了。

  问题的根源在哪儿?就断在市场销售上,由于房子的销售出问题了,资金回来的少了或者是慢了或者是没有了,所以要认清当前在金融这个循环的过程当中问题出在哪儿了,根源在哪儿,这一次金砖论坛刚才主持人讲了要破解难题,我想这一次的金砖论坛我用几句话概括,一是把握政策,二是认清形势,三是放开眼界,四是拓宽渠道。

  把握政策就是疫情之后,特别是进入疫情持续向好的发展态势以后国家出台了一些政策,比如说从9月1号开始的不许再拖欠中小企业资金的问题,还有对房地产划的三线四档的问题,主要控制两个问题,一个是负债率一个资金转债率,有关部门在研究具体的实施细则就是认清形势把握政策,最根本的一条就是在当下中央明确提出要把经济的内循环作为一项重点任务,这个内循环首先要循环起来,为了保证经济内循环的顺利进行,一定会下力量打通金融链、资金链。

  今年4月份中央国务院提出了6保的任务,其中保产业链,保供应链是重要的内容,产业链也好,供应链也好,都是靠资金链支撑的,如果资金链断的,供应链、产业链一定受到影响,资金链要想健康的运行,金融是基础,常言都说金融是经济的血脉,经济系统要想健康持续的运行金融是基础,拓宽眼界是指我们的金融在募捐募集的过程当中可能不能只局限于从市场主体募集资金了,还应该拓宽眼界。社会上也有一些可以募集的资金,但是这两个资金的来源是有区别的,一个是从社会募集,一个是从市场主体募集采取的对策,资金的运行包括回报都会有差别,这都是金融工作提出的新的任务和要求。

  因此,在金融工作当中要拓宽渠道,把渠道拓宽,让渠道顺畅,无论是房地产行业的金融还是其他领域的金融乃至经济体系的金融才能持续的支撑产业、支撑经济体系的发展,所以这一次的金砖论坛不同于前几届,我们面临着新形势,面临着新的政策环境,应该首先把政策研究透彻,把政策环境下如何开展工作想清楚,然后才能确定资金的募集对象,才能保证金融系统的良好稳定运行,才能更加有效的防范金融风险,防范金融风险是中央提出的三大攻坚战之一,脱贫、蓝天保卫战、防范金融风险。所以红线不能踩,在红线范围内如何生存?在新的形势下如何云找新的发展机会?是这一次论坛一个主要的议题,也是今后在工作当中尤为重要的。

  新浪声明:所有会议实录均为现场速记整理,未经演讲者审阅,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邓健

相关专题: 第九届金砖论坛专题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9-24 中岩大地 003001 30.16
  • 09-23 巴比食品 605338 --
  • 09-21 海象新材 003011 38.67
  • 09-18 共创草坪 605099 15.44
  • 09-18 世华科技 688093 17.55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