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烜乐:快手和B站与众不同 但投资这种公司收益与风险并存

郑烜乐:快手和B站与众不同 但投资这种公司收益与风险并存
2020年08月15日 11:10 新浪财经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8月14号晚,世界知名投资家、企业家、桥水基金创始人、畅销书《原则》作者瑞·达利欧出席“有原则的人不怕起伏”——暨《原则(绘本版)》新书发布会,与苏州大学教授、新教育实验发起人朱永新,今日资本创始人徐新,光源资本创始人、CEO郑烜乐展开一场跨洋对谈,从人生的原则、教育的原则、投资的原则、企业的原则等几个维度探讨我们如何在这个不确定的世界中直面未来。

  在发布会连线中,光源资本创始人、CEO郑烜乐在分享他对于成功的原则的见解的时候表示,他认为光源资本投资的成功源自于发现“与众不同”。他说道,“我过去能够发现快手、发现B站,其实背后确实是有一些我思考的原则。一个非常重要的原则,就是我当时看了所有的做短视频的公司,后来又看了所有的做弹幕网站、做视频社区的公司,我发现这个行业里边快手和其他的所有的短视频公司是与众不同的,然后b站也是跟当时其他他那个行业的公司是与众不同的。”

  主持人随后问到,“通过什么样特比较特别的一个特色,让你觉得它们很与众不同呢?”

  郑烜乐说,“快手是当时它那个行业里边唯一一个去思考说我要用这个算法,要用技术来解决短视频的分发的问题的公司,其他人可能都在想,我要怎么去把产品做得更好看,我要怎么去做运营活动,或者说我去通过编辑去运 营内容。然后b站也是一样,b站是当时唯一一个去思考说整个二次元也好,年轻人的潮流文化也好,这个内容生态要怎么去构建的公司,而其他人可能也都还在去老老实实去做产品。”

  但同时郑烜乐也承认,投资这种与众不同的公司是有风险的:“所以我觉得当你投资一个行业,如果你去投一个和其他人都差不多的创业者,那么他的能力可能比别人稍微强一点,你只能赚到所谓的量变的钱。但是如果你能投一一个和其他人与众不同的创业者,那么你就能赚到质变的钱,但是这种情况也可能会赌输,比如说这个人可能他与众不同,他与众不同的方向错了,他输了对吧?但投资就是这样,就你要冒风险去赌一个完全不一样的人,你才能够大成。”

扫二维码直播回放

  新浪声明:所有会议实录均为现场速记整理,未经演讲者审阅,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尹悦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8-19 顺博合金 002996 --
  • 08-19 铁科轨道 688569 --
  • 08-18 瑞晟智能 688215 --
  • 08-18 圣湘生物 688289 --
  • 08-18 中信博 688408 --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