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徐新:我家里放了两千页黄峥演讲 这也是一种交流的方法

视频|徐新:我家里放了两千页黄峥演讲 这也是一种交流的方法
2020年08月14日 22:06 新浪财经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8月14号晚,世界知名投资家、企业家、桥水基金创始人、畅销书《原则》作者瑞·达利欧出席“有原则的人不怕起伏”——暨《原则(绘本版)》新书发布会,与苏州大学教授、新教育实验发起人朱永新,今日资本创始人徐新,光源资本创始人、CEO郑烜乐展开一场跨洋对谈,从人生的原则、教育的原则、投资的原则、企业的原则等几个维度探讨我们如何在这个不确定的世界中直面未来。

  徐新在发布会表示,与大牛交谈是一种提升决策质量的办法,但有时没有这样的机会,该如何做呢?

  徐新说,“很多人说我只是一个普通的人,我也不认识那些最牛的5个人,我怎么能认识他,我怎么能跟他交流呢?其实我觉得答案很简单,读他的书、读他的演讲对吧?你把任正非的演讲读一读,你把王兴的演讲,比如说拼多多的黄峥的演讲,你看我们家里放的2000页的黄峥演讲,读他的演讲你就可以理解,他说他要做的事情是cosco加迪士尼,以前我都不理解这个迪士尼是什么东西,后来这个基础上我们又做了非常多的消费者访谈,四五线城市一些快退休的人,或者那些大爷大妈们,我觉得他真的做到了那种贪便宜的快乐,购物的快乐,社交的快乐,游戏的快乐,就是我感受到了,这些东西其实我也没有见到他,我就是读了他的演讲而已。所以我有时候看着就很着急,我看了一本书说贫穷的人为什么会贫穷?不是因为他可能不够努力,或者他没有足够的资源,是因为他做决策没有做对。他为什么没有做对呢?因为他没有,我觉得这个信息的输入质量不够高,他很快就做了决策,就是说他如果能读书,或者身边有一些比较好的人能给他一些建议,他这个决策是完全不一样的。”

  因此,徐新给出了提升决策质量的“捷径”,“所以我是觉得解决方案很简单,阅读,读传记,看他的演讲,现在信息很发达,你打开今日头条,打开抖音很多,你除了看娱乐,每天还可以在做点这个事情也很好。然后另外比你优秀的人,你约他吃一次饭可不可以呢?你看李录为什么牛,我很羡慕他,他每个月跟芒格至少,每个星期至少跟芒格吃次饭 吃一次晚饭,我说这是多么牛的人给他当导师,所以你人生中要找到这样的导师就会进步很快。”

扫二维码查看直播

  新浪声明:所有会议实录均为现场速记整理,未经演讲者审阅,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尹悦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8-19 铁科轨道 688569 --
  • 08-19 顺博合金 002996 --
  • 08-18 瑞晟智能 688215 --
  • 08-18 圣湘生物 688289 --
  • 08-18 中信博 688408 --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