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庆峰:抗击疫情取得阶段性胜利 人工智能发挥了不可磨灭的作用

刘庆峰:抗击疫情取得阶段性胜利 人工智能发挥了不可磨灭的作用
2020年08月13日 15:12 新浪财经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2020正和岛创变者年会”于8月10日-13日在江西南昌举行。科大讯飞董事长、正和岛安徽岛邻机构荣誉主席刘庆峰分享如何在成长过程中寻求创新的突破口和增长力,成就伟大的事业。

  刘庆峰认为,这次疫情对国家、企业都是一次试金石,在抗击疫情的过程中,人工智能发挥了不可磨灭的作用。“这一次抗击疫情取得了战略性阶段性成果,首先是因为我们的治理体制的优势,我觉得在这个过程当中,人工智能发挥了不可磨灭的自用,包括了大数据精准分析,包括人脸识别,红外体温检测,也包括智能语音电话众多技术的应用,才使得如此迅速如此严密成体系取得阶段性成果,也使得今天在这里自由召开创变者年会。”

  由人工智能产业的发展作为切入点,刘庆峰提出企业的发展和产业发展一样,也需有国际视野。“下一步人工智能正不断解决社会刚需而进入一个全新的发展时代。今天在讨论未来发展的时候,不仅要看到一个产业本身自身的核心能力,刚才易炼红省长提到了企业家有国际视野,今天的国际局势比以往任何时候更加的复杂,也更加影响不仅仅是我们的外贸型企业,可以说每个行业。”

  由此,刘庆峰呼吁企业家,“不断超越,不断做全球第一”。他说:“在这个过程当中,其实很多例子大家可以看到,我觉得我们应对这样一种压力最核心的还是我们今天会议的主题,不断的超越,不断做全球第一,还要超越自我,要不断的共生,我们自己的企业家要抱团,和更多合作伙伴用共同价值观理念下分享共生。”

  新浪声明:所有会议实录均为现场速记整理,未经演讲者审阅,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尹悦

新冠肺炎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8-13 天普股份 605255 12.66
  • 08-13 键凯科技 688356 41.18
  • 08-13 金春股份 300877 30.54
  • 08-13 维康药业 300878 41.34
  • 08-13 派克新材 605123 30.33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