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均豪:民企全球采购防疫物资 连某国的军需都买回来了

王均豪:民企全球采购防疫物资 连某国的军需都买回来了
2020年08月12日 12:28 新浪财经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亚布力中国企业家论坛·2020武汉特别峰会今日召开。均瑶集团总裁王均豪出席并演讲。

  王均豪表示,均瑶集团要做百年老店的探索者,其中,创新非常重要。据其介绍,疫情发生后,均瑶动员全球航空办事处进行采购和捐赠。2月5号就有第一批防护服到位,“我们都在流通领域买,买到最后最牛的,我也不说哪个国家,把它的军需包都买回来了,这就是我们民营企业的机制和创新,在微信群里改一个名字就马上变成采购群”。

  谈及航空板块,王均豪表示,吉祥航空目前当季亏损最少的,国家很支持,给予了专项低息资金支持。他强调,民营企业也要创新,要危中找机。“我们全球采购货物的时候,当时在欧洲采购了很多物资,当时考虑怎么运回来,当时所有的航线都回来,我们特意留了一条航线,赫尔辛基留下来的北欧航线,专门为了自己运货用。但是最后包括全球的温州人,包括我们自己采购的运不回来,货车运不回来,我们跟民航局提出了客改货,在疫情期间,把口罩、防护服这些轻物资放在上面。反过来我们这个工作做完了之后,欧洲出现了问题,我们所有的民营企业都在把防护服卖出去,也找不到货机,所以我们后来跟民航总局一申请,欧洲所有的地方都可以飞。所以,我们787全部是盈利的,我们危中找机”。

扫二维码看直播专题

  新浪声明:所有会议实录均为现场速记整理,未经演讲者审阅,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梁斌 SF055

新冠肺炎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8-13 天普股份 605255 12.66
  • 08-12 长鸿高科 605008 10.54
  • 08-12 海晨股份 300873 30.72
  • 08-12 天阳科技 300872 21.34
  • 08-12 蒙泰高新 300876 20.09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