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张涛:预计2020年全球贸易将萎缩近12%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张涛:预计2020年全球贸易将萎缩近12%
2020年07月10日 10:39 新浪财经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新浪财经讯 7月10日消息,7月10日-11日,深圳高等金融研究院与香港中文大学(深圳)经管学院举办2020粤港澳大湾区首席经济学家论坛。在主题为“新冠疫情下的全球经济和金融市场展望”论坛上,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副总裁张涛表示,估计2020年全球贸易将萎缩近12%,“全球贸易如果进一步萎缩,将对经济产生怎样的抑制力量,应该是不言而喻的。”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报告显示,受疫情传播阶段性的影响,2020年发达经济体以及新兴经济体同步出现严重下滑,其中发达经济体将萎缩8%,新兴经济体整体将萎缩3%。如果不包括中国,新兴经济体整体将萎缩5%。2020年还有超过95%的国家人均收入预计都将出现负增长,其中出口型经济体的经济表现会受到更为严重的冲击。

  张涛认为,鉴于全球疫情目前还在发展中,不少国家的疫情还没有得到完全的控制,其认为目前对2020年全年经济的预测仍然具有较大的不确定性。

  “往好里说,如果药物和疫苗可能取得更为积极的进展,治疗水平不断提高,这些可能极大增强人们早日战胜病毒的信心。同时,如果有更大更有力的经济金融政策的支持,经济也可能会得到更快、更多的恢复。如果往差里说,疫情还可能反复、反弹,金融条件现在是宽松的,但也可能快速趋紧,国际贸易可能进一步减少,等都可能进一步打击人们消费和投资信心,导致全球经济进一步萎缩或增长趋缓。”

  张涛估计2020年全球贸易将萎缩近12%,全球贸易如果进一步萎缩,将对经济产生怎样的抑制力量,应该是不言而喻的。(新浪财经 李诗韵)

扫二维码进入直播间观看直播

  新浪声明:所有会议实录均为现场速记整理,未经演讲者审阅,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陈永乐

新冠肺炎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7-13 大地熊 688077 28.07
  • 07-13 德林海 688069 67.2
  • 07-13 三生国健 688336 28.18
  • 07-13 申昊科技 300853 30.41
  • 07-13 芯朋微 688508 28.3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