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石苏世民:曾遭17位客户拒绝 坚持到第18位客户遇到上亿投资

黑石苏世民:曾遭17位客户拒绝 坚持到第18位客户遇到上亿投资
2020年06月17日 20:37 新浪财经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黑石苏世民:曾遭17位客户拒绝 坚持到第18位客户遇到上亿投资

  6月17日晚19:30,黑石集团董事长、首席执行官兼联合创始人苏世民,与清华大学国家金融研究院院长、前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副总裁朱民博士进行在线对话,探讨个人和组织如何应对当前的经济环境。

  苏世民在《苏世民:我的经验与教训》书中提到要坚持拜访,朱民表示认识他多年,坚持是苏世民的性格之一。朱民提问到,在哪些方面坚持,哪些方面要灵活?如何来定义拜访和坚持拜访?

  苏世民回应称不仅仅是去拜访,他举例称1986年他和团队筹集第一只私募股权基金时,要给大约450个人发文件,他和所有人都进行了确认,结果几乎每个人都拒绝了他们。他指出,虽然坚持拜访可以变得非常令人沮丧,但是一旦他有一个愿景,知道自己想做什么,他想尝试创建世界上最大的首只基金,要想做到这一点,就必须计算出自己能见多少人,每个人可能能拿出多少钱。他说自己曾连续17位潜在客户的拒绝,但在第18次遇到了当时世界上最大的投资者,给他出1亿美元,他表示自己“当时简直要从椅子上掉下去了”。他强调,如果你有一个好的概念,你就要继续前进,即使被拒绝了,因为可能拒绝是未经思考的;但是如果有人告诉你为什么他们不接受,并且很多人开始告诉你同样的事情,这个时候你就要灵活了。他表示,第一任香港特首董建华曾对他说:“在中国我们说我们顺流而下,有时我们会遇到意想不到的石头,水就会绕过岩石,总会到达底部。”他表示,如果你撞到一块石头,你必须改变,但不会放弃,而只是更加的努力。

  以下为对话实录:

  朱民:在另外一个章节当中谈到要持续的坚持拜访,我认识您很多年了,您的坚持是您的性格之一,您也这么认为吗?

  苏世民:我认为不仅仅是去拜访。

  朱民:没错。我想问,在哪些方面我们要坚持,哪些方面要灵活?您如何来定义拜访和坚持拜访?

  苏世民:这是一个很好的问题,我们所有人在我们所做的事情当中,决定我们要尝试和实现一些东西,不管是考入清华大学还是开发新客户。就我而言,我能想到的是1986年筹集我们的第一只私募股权基金。比如说我们要给大约450个人发文件,我和他们所有人都进行了确认,结果几乎每个人都拒绝了我们,这就是坚持拜访的定义。他可以变得非常令人沮丧,但是我有一个愿景,我知道我想做什么,我想尝试创建世界上最大的首只基金,因此要想做到这一点,我们就必须计算出我们能见多少人,每个人可能能拿出多少钱。有了好的概念,你认为自己准备充分了,大家出去以后发现几乎没人把你当回事儿,这时候你要么放弃,要么继续前进。具有讽刺意味的是发生在我们身上的事情是前17个人都说“走开,我们不觉得你有趣。”这些其实是我们最好的潜在客户。然后我们去找了第18位,其实我觉得没有什么希望,但是你无论如何都要坚持下去,你知道第18位是当时世界上最大的投资者,他在午餐的时间看到我说,“天啊,我喜欢你的介绍,我给你出1亿美元。”我当时简直要从椅子上掉下去了,我完全没有想到。你要学到的是如果你有一个好的概念,你就要继续前进,即使被拒绝了,可能拒绝是未经思考的,但是如果有人告诉你为什么他们不接受你说的话,或者不帮助你实现你想要的,并且很多人开始告诉你同样的事情,这个时候你就要灵活了。你要说好吧,我想我某处弄错了,基本想法是对的,但是我遗漏了一些东西,我一定要来纠正。因此灵活性在于你的大方向之内,我几乎像在飞机上一样打开了自动驾驶,我要达到那个目的地,这和香港的董建华先生说的没什么不同,也就是第一任香港特首曾经对我说过,在中国我们说我们顺流而下,有时我们会遇到意想不到的石头,水就会绕过岩石,总会到达底部。我相信同样的哲学。你知道如果你撞到一块石头,你说,好吧,这里我必须改变,我们要走不同的方向。但是那种投入,那种坚持和永不停止的承诺,就像一个伟大的运动员,有时候一个伟大的团队会在比赛或者体育竞赛当中落后,他们不会放弃,他们只是更加的努力,也许他们会尝试一些不同的打法,比如说把球传给他的队友,因为那天你的队友会进球更多,最重要的是你们作为团队最后要赢。

  新浪声明:所有会议实录均为现场速记整理,未经演讲者审阅,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张玫

相关专题: 苏世民对话朱民专题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19 皖仪科技 688600 --
  • 06-18 首都在线 300846 3.37
  • 06-17 博汇股份 300839 16.26
  • 06-17 国盛智科 688558 17.37
  • 06-17 秦川物联 688528 11.33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