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锐传媒姜虎:头部网红不是培养出来的 而是发现到的

新锐传媒姜虎:头部网红不是培养出来的 而是发现到的
2020年06月10日 14:10 新浪财经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姜虎 北京新锐传媒网红孵化基地创始人、董事长姜虎 北京新锐传媒网红孵化基地创始人、董事长

  6月10日,由中国经营报社主办、以“探寻·迭变商业新逻辑”为主题的2020中国企业竞争力夏季峰会第三场——“ 新趋势·宅经济时代的‘黑马’”主题会议召开。北京新锐传媒网红孵化基地创始人、董事长姜虎参加题为“ 一夜风靡,直播+时代的变现之路”的云端论坛环节并发表见解。

  薇娅、李佳琦、李子柒,这样的头部主播是能培养出来的吗?

  姜虎表示,头部的网红肯定都不是培养出来的,就像头部的内容,头部的企业,头部的领袖,头部的创业者也不是孵化器孵化出来的。

  姜虎根据自己的实践经验得出两个结论,第一,头部很难方法论。最头部的人和最头部的内容一定都不是培养出来的,它一定是一个发现,一个漏斗式的大概率的筛选。第二,头部网红企业也很难掌控。把整个网红的养成体系标准化、规模化、流水线的模型才是最稳定的,也容易掌控。所以目前整个市场的趋势是企业销售体系的网红化,就是企业未来要培养自己的网红。

  姜虎提到,企业往数字化中转型确实需要大量腰部、甚至底部的基础型的网红,这个可以培养出来的。

  “给企业赋能,帮助企业来培训标准化、导购型的网红是我们目前花大力气在做的一个事情。”姜虎表示。

  新浪声明:所有会议实录均为现场速记整理,未经演讲者审阅,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张玫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16 甘李药业 603087 --
  • 06-12 新天绿能 600956 --
  • 06-10 泽达易盛 688555 19.49
  • 06-10 北鼎股份 300824 5.91
  • 06-10 联赢激光 688518 7.81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