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安银行杨龙:2020年主零售转型题是推行开放银行转型

平安银行杨龙:2020年主零售转型题是推行开放银行转型
2020年06月09日 13:31 新浪财经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杨龙 平安银行网金及财富管理事业部技术总监杨龙 平安银行网金及财富管理事业部技术总监

  6月9日,由中国经营报社主办、以“探寻·迭变商业新逻辑”为主题的2020中国企业竞争力夏季峰会第二场——“ 新机遇·数字金融向未来”主题会议召开。平安银行网金及财富管理事业部技术总监杨龙参加会议并发表题为“零售银行的数字化转型路径”主题演讲。

  杨龙表示,平安银行的零售转型分为三个阶段,分别是:敏捷银行阶段、智能银行阶段,以及开放银行阶段。

  其中,敏捷转型过程中要避免以下几个误区:

  一是运动式的敏捷。上层不变,只是在底层搞敏捷运动,这样是不会有很好的成效的。因为敏捷不只是形式上的转变,更重要的是上层观念上的转变。

  二是流程式的敏捷。也就是搭建一套所谓的流程框架,但并没有在整个精气神上体现我们整个敏捷思维上的转变。

  三是工具式敏捷。只是搞一套工具,把流程固化在工具上。

  四是裸奔式的敏捷。就是为了敏捷上线,导致系统质量得不到保证。

  五是花瓶式敏捷。也就是只找一个试点的项目,浅尝辄止。我们要强调全员的敏捷转型。

  2020年平安银行零售转型的主题是推行开放银行转型。开放银行关注的是将账户、产品、服务能力与第三方平台、场景、流量相结合,形成一个开放的平台与生态。同时将已经成熟的技术模型、产品输出至第三方金融公司,创造全新的盈利模式。

  新浪声明:所有会议实录均为现场速记整理,未经演讲者审阅,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张玫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10 北鼎股份 300824 5.91
  • 06-10 联赢激光 688518 7.81
  • 06-10 泽达易盛 688555 19.49
  • 06-09 帝科股份 300842 15.96
  • 06-09 神州细胞 688520 25.64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