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微文:未来是"全渠道零售" 不存在实体零售和线上零售

韩微文:未来是"全渠道零售" 不存在实体零售和线上零售
2020年03月26日 21:19 新浪财经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由中国企业家俱乐部主办的“云上绿公司”第三讲于3月26日19:30-21:30举行。中国企业家俱乐部理事、TPG集团中国管理合作人孙强等解析“新冠疫情对经济和产业结构的影响”。

  很多实体零售不得不线上发展,未来实体零售业会不会收缩?

  贝恩大中华区总裁韩微文表示,未来的零售行业不存在实体零售和线上零售,我们现在讲的就是“全渠道零售”。因为任何一个零售商都要满足“到店、到家、路上”不同的场景。在过去的这两个月,事实上实体零售业的线上业务都有了非常大的发展,但是这个发展或者是需求端有很大的发展,但是是不是能够去满足这个需求,其实是取决于之前的内功有没有练得比较好。第一是它的整个供应链的建设,供应链本身的商品是不是能够有很大的储备,上游的供应商有很多的储备,整个自己的物流是不是有足够的前期的投入。

  有网友提出要满足到家的这种场景,涉及到一些新的成本。不管是在店内,还是在仓库里面的拣货和包装的费用,包括送到家的费用,这些要有前期的布局。再包括线上和消费者、用户经营的一种平台的以前的布局。

  机会永远是给这些做好准备的人。对民生方面的零售还是一个非常好的机会,大家都得到了一些比较长足的发展。另外一方面,餐饮受到了很多影响。它们其实有这样一些过程当中的收益的时候,要去考虑未来如何在全渠道零售方面做更多这方面的投入。

  韩微文认为,未来不需要去统计实体是多少、线上是多少,它都是一个融会贯通的格局。

  新浪声明:所有会议实录均为现场速记整理,未经演讲者审阅,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责任编辑:李昂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4-01 成都先导 688222 --
  • 03-31 华盛昌 002980 --
  • 03-27 京源环保 688096 14.34
  • 03-26 雷赛智能 002979 9.8
  • 03-26 三友医疗 688085 20.96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