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华:团队有激情和我有关 没有事情是想明白才能干

夏华:团队有激情和我有关 没有事情是想明白才能干
2020年03月25日 20:41 新浪财经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从非典到新冠两次疫情,创始人应如何决策转危为机?传统企业如何突破供应链难题、在数字化转型中寻机遇?在中国企业家俱乐部主办的“云上绿公司”直播活动中,中国女性企业家代表人物、依文董事长在线解析面对疫情企业如何转型升级。

  夏华在直播中谈到,我管理者的行为方式就会影响身边人用什么样的方式理解和思考问题。

  “依文的团队比较有激情和我有关,我是一个大家觉得在创业路上比较勇敢的人,我想到就会做,就会尝试,做了就会尽力,因为没有哪一件事情都是想明白才能干,或者想成熟才能做好的。”她说。

  以下为直播实录:

  当年的创业我是希望圆自己一个梦,那时候就开始干了。一路的跌打滚爬走到今天,25年形成了那么多热爱依文品牌的消费者。今天防护服是国家的需要,当时我勇敢站出来,我觉得是因为勇敢,而开始干的,但是干的过程中,是因为信念坚持下来的,因为市场,因为当时防护服的需求太大了。确实没有过思考每一件防护服,我们都不问成本,不惜代价,因为25年的管理过程中,每个管理者都有成本概念,但这次我和团队都把成本放在一边了,因为原料贵、工人缺、运输难,所有都是成本,你要思考成本这件事干不下去,所以当时没有思考成本。

  当然每个企业家都要有敏锐的目光,它不仅包含了你理解市场和需求,敏锐的目光还需要一颗有爱的心。那一刻你去发现你能够做什么,尤其在疫情的时候,其实做些什么?我相信每个企业家都思考过这个问题,我们做什么帮助渡过难关?那时候的敏锐更多需要我们继续干,不懂就去研究,代价大成本高我们就去付出,最终达成目标和结果。

  新浪声明:所有会议实录均为现场速记整理,未经演讲者审阅,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责任编辑:李思阳

新冠肺炎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27 京源环保 688096 --
  • 03-26 雷赛智能 002979 9.8
  • 03-26 三友医疗 688085 20.96
  • 03-25 测绘股份 300826 22.88
  • 03-25 和顺石油 603353 27.79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