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副省长吴忠琼在线“暖企” 470万粉丝在线围观

江西副省长吴忠琼在线“暖企” 470万粉丝在线围观
2020年03月18日 14:46 新浪财经综合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江西副省长吴忠琼在线“暖企” 470万粉丝在线围观

  正和岛企业家线上暖心会——江西专场举行

  3月17日晚,正和岛企业家线上暖心会——江西专场重磅开启,江西省人民政府副省长吴忠琼领衔重磅嘉宾团,开启在线暖企行动。150分钟,13家互联网媒体平台,470万商界粉丝集体围观江西复工复产的“硬核操作”,感受江西打赢“抗疫防控”与“经济社会发展”两场战役双胜利的十足“赣”劲。

  江西政府、银行、企业暖心对话,同屏互动,共克时艰

  “你我金之在冶,彼此雪中送炭。”

  当前,政府除了持续防疫、维护社会秩序的任务,更面临着经济发展的重大挑战。与此同时,众多企业也面临着艰难恢复正常运转的处境。正和岛作为全国企业家互助学习、彼此赋能的创新型平台,为了链接政府与企业,让政令通达,让企业暖心,推出《暖企行动——政商专题直播》。活动从全国来自华东、华中、东北、西南各区域的核心省市,邀请当地政府领导、银行代表与全国各地企业家在线“云互动”,就企业在复工、用工、融资、供应链等方面具体困难和对未来经济展望交流互动,共同展望振兴民营经济。

  作为系列直播的重要组成部分,17日晚上的活动是以江西为主场,民进中央经济委员会副主任、正和岛首席经济学家王林担任主持嘉宾,代表数百万企业家和商务人群,与江西省领导、银行代表进行在线互动。江西省副省长吴忠琼在主题演讲中简要介绍了江西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她指出,目前,江西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向好,取得了重大阶段性胜利,是全国“清零”最早的省份之一。在抓好疫情防控的同时,江西省委、省政府坚决做到“两手抓、两手硬”,确保“双胜利”,通过采取一系列的“组合拳”,抢时间、帮企业、强政策,推动了全省经济社会快速恢复。江西省商务厅厅长谢一平用“错过就是过错”来形容江西营商环境的巨大吸引力。谢一平说,提高企业经营活动便捷程度,栽好营商环境“梧桐树”,是江西省打造“四最(政策最优、成本最低、服务最好、办事最快)”营商环境的主要目标。中国银行江西省分行党委书记、行长蔡兴华则详细解读了江西中行给予企业强有力的金融支持政策。

  在线互动现场,科大讯飞董事长刘庆峰认为企业家需要高度关注这个时代新基建所带来的全新机会。泰豪集团董事会主席黄代放高度赞扬江西积极打造良好营商环境的做法。东盛集团董事长兼总裁郭家学站在整个中医药产业的角度,分析了疫情的影响和未来机遇。郭家学认为,人口老龄化叠加疫情,与健康相关的产业将迎来黄金发展机遇。江中药业董事长卢小青也认为,中医药在战役中发挥的重要作用,将迎来新的发展契机。

  疫情复产,江西“硬核”措施:抢时间、帮企业、强政策

  “江西正交出一份‘摆脱危机、赢得机遇、增添后劲’的答卷”

  吴忠琼在互动中表示:目前,全省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和重大项目复工率分别达99.8%、99.6%,重点商贸企业复工率98.9%,交通运输秩序全面恢复,主要旅游景区全部对外开放,被抑制的消费需求正有力释放,经济社会秩序已进入加快恢复的新阶段。

  王林在直播中评价: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复工复产,既是一次大战,也是一次大考,比拼的是地方政府的担当、服务和效率。在这场特殊大考中,江西正交出一份“摆脱危机、赢得机遇、增添后劲”的答卷。

  吴忠琼在回答疫情下如何推动江西文旅产业发展的问题时指出,旅游是江西的一张名片,旅游业是受疫情冲击最为严重的产业之一,江西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从出台旅游消费举措、推动景区有序开放、制订企业帮扶政策等方面,打出了一系列“组合套拳”,特别是正在研究出台试行周末2.5天弹性作息,鼓励和引导干部职工周末外出休闲度假等政策,将会有效推动江西旅游市场消费回补和潜力释放,把时间抢回来、把损失补回来,按下文旅产业发展的“快进键”。在回答疫情下如何运用大数据平台助力江西“精准抗疫”问题时,吴忠琼说,疫情防控,既是一场大战,也是对我们治理体系和能力的一次大考。在这场大战大考中,我们把大数据平台作为利器,派上了大用场,发挥了大作用。

  2020正和岛创变者年会,将于6月在南昌召开

  “疫情将散去,花开待君来!”

  吴忠琼在线邀请企业家参加即将在南昌举办的2020正和岛创变者年会。

  吴忠琼强调,疫情不会改变江西经济稳中向好、长期向好的基本面,政策叠加、产业集群、开放平台、营商环境等方面的优势依然凸出。病毒虽然阻挡了人们的出行和举办面对面的招商活动,但它阻挡不了我们的真诚和热情!疫情将激励我们创新招商引资方式,提供更加优质的服务、更加优越的环境。她说,一年一度的正和岛创变者年会,将于6月在南昌召开,期待与企业家相聚江西,共同创造更加美好的未来。

  “创变者年会是由正和岛发起,国内外知名创新机构深度参与,分享创变理念、展示创新成果、展望创造趋势的中国商界领军者年度盛会。”据正和岛创始合伙人、副董事长黄丽陆介绍,创变者年会旨在培养中国商界领军人群体系化创新思维、发掘培养创新代际新势力、推动社会创新生态链建设。

  新浪声明:所有会议实录均为现场速记整理,未经演讲者审阅,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责任编辑:梁斌 SF055

新冠肺炎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4-08 安宁股份 002978 27.47
  • 03-27 京源环保 688096 --
  • 03-26 三友医疗 688085 --
  • 03-26 雷赛智能 002979 --
  • 03-25 和顺石油 603353 27.79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