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于谦说用一句英语结束演讲,全场听后爆笑

视频|于谦说用一句英语结束演讲,全场听后爆笑
2020年01月11日 01:40 新浪财经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新浪财经讯 商界春晚“2020道农会”今日在北京举行。著名相声演员于谦以“朋友”为题发表了演讲。

  于谦讲述了一个去年发生的故事。

  去年,于谦拍摄了《老师好》这部电影。“通过朋友的帮忙,很多很多的朋友来帮忙,最后的结果还很好”。

  在最后首映礼时,于谦请了柳传志,“我自认为我跟柳老关系不是很近,只是在去年的道农会上有过合作,我斗胆发出了邀请,柳总接受了”。

  柳传志在首映礼上做了演讲。“那段讲话让我听了心潮澎湃,那段话,给予了我们很高的评价”,于谦说,“首映礼后,我很激动,我身边朋友都对柳总的讲话大加赞赏”。

  于谦感慨,“我跟柳总并没有太多的交情,但这件事情,我心里面认定了柳总是我的好朋友”。

  “柳总是我特别尊敬的大哥”。

  于谦表示,“道农会给我了另一个江湖,另一帮朋友”。

  于谦还感慨,一边是德云社,一边是道农会,我想我以后是个“社会人”了吧。

  “道农会”自2009年起由中国企业家俱乐部举办,每年岁末在北京举行。道农会以“看不见的顶层,看得见的格调”为特色,是跨界巨人们的儿童节。

  以下为演讲实录:

  于谦:各位朋友大家好!谢谢,这是我第三次站在道农会的舞台上,很感谢给我这个机会,让我在今天的场合里面聊几句朋友的话题。

  朋友的话题很广泛,我的朋友也很多,但是当跟我提到这个要求的时候,我就想到一个故事,这个故事是去年发生的,让我很感动,今天可以在这儿聊一聊。

  去年我做了一个电影,这个电影叫《老师好》,效果还不错,取得的各方面的成绩还都不错,通过朋友的帮忙,很多很多的朋友到我这儿来,跟我演戏,帮忙,导致了我们的结果还挺好。但是我今天想说的不是这个,我想说的是在我们电影拍摄完成之后真正发行放映的时候,在首映礼上我请了咱们的柳传志柳老,我自认为我跟柳总的关系不是很近,我们只是在道农会,去年的时候有一次小的合作,我们在这儿说了一段相声,但是我斗胆给柳总发出了邀请,让我没有想到的是(柳总)欣然接受了,并且在我们的首映礼上第一个发言,做了一段讲话,那一段讲话让我听得心潮澎湃,为什么呢?在给我们年轻的团队给予充分肯定的时候,也提出了希望,提出了建议,提出了鼓励,给予了表扬,并且把我们的电影从角度方面,从高度方面给予了很高的评价。

  这个首映礼之后呢,我很激动,并且我周边的所有的朋友都对柳总在现场的讲话大加赞赏。跟我说,你请柳总来,可算请对了,他给你的这个评价,在媒体上、在各个方面都能给这个戏一个肯定的,从媒体上给予一个认可,是给你定了一个调子。

  当时我就想,我们之前的合作并不多,我跟柳总没有太多的交情,但是就从这次来讲,我心里边,当然可能是我自己,我心里边认定他是我一个好朋友。为什么呢?老话说,有人的地方就有江湖,这个江湖是什么呢?所谓的人敬人高,互敬互爱,还有一层意思就是长辈提携晚辈,给他们在前进的道路上指出一条明路,指一个方向,我觉得这个是最重要的。

  所以说在这方面,我觉得柳总是我特别尊敬的大哥,也通过这方面我找到了什么呢?道农会,虽然我来这儿只是第三次,但是我找到了一个家的感觉。

  今天让我讲的时间也不多,我只是想说道农会给了我另一个江湖,给了我另一帮朋友。我本身是德云社的,我现在在道农会上交到了这么多朋友,从今以后,我又是德云社的人,又是道农会的人,从今以后,我可以说我自己是一个“社会人”了吧。

  今天我就讲到这儿,感谢大家,感谢这三年来和大家的相见,希望各位老大哥们,真的,我感觉到有朋友真好,有大哥真好,有长辈在你一路前行的时候,在你后边做一个支撑,做一个力量,真好。

  今天我就不多说了,再次感谢道农会的所有朋友们,感谢程秘书长对我的邀请。

  最后我用一句英语结束我的演讲。

  Byebye。

  新浪声明:所有会议实录均为现场速记整理,未经演讲者审阅,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责任编辑:梁斌 SF055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1-15 斯达半导 603290 --
  • 01-14 玉禾田 300815 --
  • 01-14 泽璟制药 688266 --
  • 01-14 有方科技 688159 --
  • 01-13 洁特生物 688026 16.49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