蓝箭航天空间科技张昌武当选2019经济年度人物新锐

蓝箭航天空间科技张昌武当选2019经济年度人物新锐
2020年01月09日 21:20 新浪财经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相关阅读:

  邓庆旭和文钊为张昌武开启2019经济年度人物新锐奖

  张昌武:中国正在快速的从航天大国走向航天强国

  由新浪财经、人民日报智慧媒体研究院、吴晓波频道联合出品的“2019十大经济年度人物”颁奖典礼于2020年1月9日在751D·PARK北京时尚设计广场79罐举办,蓝箭航天空间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创始人、CEO张昌武当选“2019经济年度人物新锐”。

  以下为颁奖词:

  他创立国内首家取得全部准入资质的民营运载火箭企业,聚焦液体燃料火箭发动机及中大型商业运载火箭研制,一年时间研制并发射了中国首枚民营运载火箭。2019年,蓝箭成功自主研发80吨液氧甲烷发动机,实现国内民营航天企业大推力液体火箭发动机产品“零的突破”,掀开中国民营商业航天崭新篇章。

  致敬2019中国经济年度人物新锐奖得主——蓝箭航天空间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创始人、CEO张昌武

  以下为张昌武获奖感言:

  张昌武:非常感谢主办方、评委会,还有广大支持蓝箭航天的网友,今天这个奖非常的不容易,非常的结实。蓝箭航天在过去的5年走过了非常不平凡,也是非常不容易的一段路程,这个奖属于全体蓝箭航天的小伙伴们,也属于所有支持我们的合作伙伴。

  中国的航天力量正在发生快速的变化,也正是因为我们的国家正在快速的从航天大国走向航天强国,我们这样的社会力量民营企业才有机会也参与到我们大国重器的建设中来,这是我们这个时代给予我们的号召和机会。

  在过去的很长时间里面,世界的航天发生了很大的格局,这个格局变化的背后是中国航天力量的崛起,这个奖项是对中国的民营企业参与到世界航天建设,以及大航天建设这个领域里面的关注、认可,以及对未来的期待。我们也希望在未来能够带领蓝箭航天的团队为中国航天继续添砖加瓦,做出新的贡献,谢谢大家。   

  “致敬时代驱动力——2019十大经济年度人物评选”是由新浪财经、人民日报智慧媒体研究院、吴晓波频道联合出品,从“创新性、颠覆性、前瞻性、成长性、持续性”五个维度出发,评选2019年表现卓越、成绩斐然、驱动时代前行的十大经济年度人物和经济年度人物新锐奖得主,评选范围覆盖中国商业各个领域。

  2019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亦是“十大经济年度人物”评选活动连续举办的第五年。惟改革者进,惟创新者强,惟改革创新者胜。70年来,中国经济的高速增长,孕育了一批领先全球的中国企业。与此同时,一个重要的群体——中国杰出企业家正在奋起,他们大胆创新,用市场和技术的力量,推动变革,风雨无阻开创美好生活。传递榜样力量,表彰时代企业家,展现新时代辉煌成就,以此向祖国致敬,向伟大时代致敬。在这样一个特殊节点,本次评选受到了来自社会各界的高度关注,榜单也必将被赋予更大的意义。

  本次评选自2019年8月20日启动以来,经过评审组委会长达两个多月的调研,在上千位参与角逐的企业家中遴选出了最具代表性的143位候选人,于11月7日上线接受历时41天的网络票选,根据网络投票与评委评审综合决定,诞生“2019十大经济年度人物”及“2019经济年度人物新锐奖”得主。

  “2019十大经济年度人物”颁奖典礼由新浪财经、人民日报智慧媒体研究院、吴晓波频道联合出品,于2020年1月9日在751D·PARK北京时尚设计广场79罐举办。2020就喝古20,感谢中国酿世界香古井贡酒年份原浆古20为本次活动的特约支持,融创中国对本次活动给予了大力支持,天眼查对本次活动给予了数据支持。本次活动的指定用车为上汽大众2020款帕萨特插电混动版,满足国六排放标准,净效动力全面升级。

  新浪声明:所有会议实录均为现场速记整理,未经演讲者审阅,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责任编辑:李昂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1-15 斯达半导 603290 --
  • 01-14 玉禾田 300815 --
  • 01-14 泽璟制药 688266 --
  • 01-14 有方科技 688159 --
  • 01-13 洁特生物 688026 16.49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