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锐科技创始人舒骋:对硬核科技充满信心

随锐科技创始人舒骋:对硬核科技充满信心
2019年12月09日 15:56 新浪财经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新浪财经讯 2019(第十八届)中国企业领袖年会于12月8日-9日在北京举行。随锐科技创始人兼CEO舒骋出席并演讲。

  舒骋预测,大概2025年前后,机器人保姆和生活服务机器人会率先进家庭,它的普及速度类似于八十年代的彩电往普通家庭普及和九十年代末个人电脑向家庭普及,这个时候会产生一大批的基础层、平台层、应用层的硬核科技企业。

  举个例子,你在未来的AI时代,可能每年中国以后的机器人的出货量可能会上亿台,难道中国没有一家公司掌握机器人操作系统的核心技术吗?这上面跑的所有的芯片还是美国人指令集吗?未必。另外机器人跑起来以后,信息安全很重要,你很容易被黑客黑掉。基于物联网和AI平台的安全防护应该怎样,芯片生态上的操作系统,基础芯片,平台芯片,应用芯片会不会有中国硬科技的一席之地?我觉得中国最大的创业市场,最大的好处是纵深市场想象力比美国市场还要大,所以,我们对硬核科技充满信心。

  这次科创板的出现,包含中央连续出台一些文件,叫不惜代价让掌握核心科技和硬核科技的企业上科创板,全社会的资源和调度对硬核科技,产业互联网掌握核心科技的企业有很大的推动和帮助。谢谢。

  新浪声明:所有会议实录均为现场速记整理,未经演讲者审阅,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责任编辑:李昂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2-12 聚辰股份 688123 --
  • 12-11 甬金股份 603995 22.52
  • 12-11 中新集团 601512 --
  • 12-11 和远气体 002971 --
  • 12-10 嘉必优 688089 23.9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