丹泉集团吴荣全:为酿造好酒 曾连续15年不盈利

丹泉集团吴荣全:为酿造好酒 曾连续15年不盈利
2019年12月08日 16:53 新浪财经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新浪财经讯 12月8日消息,2019年第十八届中国企业领袖年会于12月8日-9日在北京召开。广西丹泉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吴荣全出席并演讲。

  以下为演讲实录:

  吴荣全:尊敬的各位企业家,各位朋友们,大家下午好。我看从今天早上大家参加会议到现在都很辛苦了,下面我用最快的速度,最短的时间向大家做一个汇报。

  我是来自中国首个世界长寿市河池市,我是丹泉集团的吴荣全,很高兴在这里和大家相聚,向大家汇报工作。我在18年前用了一年半的时间把中国所有的名酒厂,万吨酒厂,都考察了一遍,考察完以后我决定收购创建于1956年的南丹县酒厂,从此以后我就从事了中国最传统的白酒行业。

  我为什么要从事中国白酒行业呢?我想至少有几个原因。

  第一我考察完以后,我发现中国所有的产业、行业里面时间最长、历史最悠久、文化最深厚、故事最多、生命力最强的产业应该属于中国白酒业。所以这是我选择做白酒的第一个原因。

  第二个原因就是我们广西河池南丹县跟贵州省接壤,这里有上千年的酿酒历史,这里气候环境非常好,可以说拥有酿造一瓶好酒的一切前提条件,这是我选择做酒的第二个原因。

  第三个原因就是中国不差酒,但是中国缺好酒。我立志要把丹泉酒做成极品,让它永远传承下去。如何实现这个梦想?我用一句话来表述,就是“不求五百强,争做五百年”。我想这句话充分体现我对做丹泉酒的使命、愿景和价值管,同时我也把这句话刻在我们公司上,让我们所有的员工形成共识,告诉他们我们一群人、一辈子只做一件事。

  当前随着中国经济下半程的逼近,很多企业陷入了选择的焦虑、发展的焦虑,可以说我们没那么焦虑,为什么?我在16年前已经选择好了,可以说我一直为我们的企业打基础。我认为一流的品质成就国家的品牌,社会责任赢得百姓的信任,这两句话是我做企业、做产品、做品牌的一些认识和体会,我坚信品牌的背后是品质,品质的背后是文化。

  为了酿造一瓶好酒,我用16年时间打基础,练内功,累计投资40多个亿,酿造了6万多吨酒藏在山洞里面,前面15年连续不盈利,但是我每一天、每一个月、每一年都在不断持续的去投资。去年我们丹泉开始盈利,今年效益还很不错,我坚信像这样坚持下去一定会成功,我们丹泉酒业在2017年获得国家工业旅游示范点,2014年获得国家4A级旅游景区,同时也是中国驰名商标,我们有世界最大的天然藏酒洞。

  为了酿造一瓶独具一格的匠人酒,我们坚持二次投料,九次蒸煮,我们储存5年以上才出厂,这不仅仅是酿造的工艺,好事总是需要时间,不付出大量的心血和成功是做不成大事的,凡事业大成者,都要经过投料、蒸煮、发酵、取酒的过程。可以说七蒸八煮,蒸出我的毅力,熬出我的耐力,当酒发酵的时候,我的希望和梦想也在发酵。现在每当我走过十公里长的藏酒洞时就心花怒放。

  当前中国经济总量已经超过90亿,十九大报告中中央首次采用“站起来、富起来、强起来”的表述来开阔建国以来中国社会时代的变化,走进强起来的时代,不论对于国家还是企业,意味着进入了发展的深水区,我们做企业不能再做一个粗糙的企业,要做一个相信实践的企业,别无选择,无巧可取,要做难事,做长远的事,做可持续发展的事才有希望和未来。这就是我要向大家汇报的我的一些体会,谢谢。欢迎大家在聚餐时品尝丹泉酒,也欢迎更多朋友到丹泉做客。谢谢。

  新浪声明:所有会议实录均为现场速记整理,未经演讲者审阅,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责任编辑:梁斌 SF055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2-12 聚辰股份 688123 --
  • 12-11 和远气体 002971 --
  • 12-11 甬金股份 603995 22.52
  • 12-11 中新集团 601512 --
  • 12-10 嘉必优 688089 --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