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居CEO:单一追求高增长不会作为评估企业的核心指标

易居CEO:单一追求高增长不会作为评估企业的核心指标
2019年11月29日 12:44 国际金融报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原标题:丁祖昱:未来单一追求高增长不会作为评估企业的核心指标

  近日,在2019年中国房企产品力排行榜TOP100发布会上,易居企业集团CEO丁祖昱公开表示,“未来单一追求高增长不会作为评估企业核心的主流,产品的比重会大大增加。”

  在丁祖昱看来,产品是企业最好的“代言人”。当下,衡量企业不应该单一追求销售规模,核心竞争力是企业的综合运营能力,而产品力就是运营能力当中非常重要的组成部分。“我们希望企业能够通过提升产品力,踏踏实实把产品做好,这样,中国房地产行业整体发展将会有序、健康、平稳发展,继续发挥中国经济的压舱石、稳定剂的双重作用”。

  易居企业集团执行总裁、克而瑞CEO张燕在会上提到,当前行业正发生翻天覆地的变化,市场整体下行、集中度提升及投资趋同,房企回归产品力竞争。面对行业竞争加剧,产品力成为企业发展和增强竞争力的有力武器。此外,客户需求也发生明显改变,促使房企主动迎合市场新需求,调整产品结构,苦练“内功”提升产品力。

  会上,张燕表示,通过分析2015-2019年至今重点监测168个城市(一线城市4个、二线城市31个、三四线城市133个)所有在售项目的销售数据,总结出成交结构特征显现以下几点:一线城市流量型产品成交比重大幅上升、二线城市刚改需求旺盛,产品结构逐步趋同于一线城市、三四线城市购买力提前透支,流量型产品占市场主导以及产品结构下沉受总价比值影响更显著。

  数据显示,近年来,三房和四房产品成交占比逐年上升,成为当前市场的主流户型,并且三、四房面积小型化的趋势明显。从三房看,各能级城市的120-140㎡三房成交占比均逐渐下滑,其中一线城市的主力户型转向120㎡以下;二线城市转向100-120㎡;三四线城市则转向90-120㎡。而四房的主力户型,一线城市由原来的180㎡以上向120-140㎡发展;二、三、四线城市则由原来的140-160㎡向120-140㎡发展。

  从企业产品特征来看,TOP50房企在各能级产品结构变动与市场趋势基本一致,成交整体向流量型产品下沉。“未来,一线城市和部分核心二线城市,当购买群体由80后转向90后,首次置业倾向一步到位的改善型产品,改善型产品市场或将有所增强,其余非核心二线城市和三四线城市,市场的流量型产品仍将占主导地位。”张燕说。

  新浪声明:所有会议实录均为现场速记整理,未经演讲者审阅,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责任编辑:阮璐阳

丁祖昱 房企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2-11 甬金股份 603995 22.52
  • 12-04 锐明技术 002970 --
  • 12-04 芯源微 688037 --
  • 12-03 成都燃气 603053 --
  • 12-02 当虹科技 688039 50.48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