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振辉5G大会发声:三大运营商已全面启动战略合作

王振辉5G大会发声:三大运营商已全面启动战略合作
2019年11月21日 17:11 新浪财经综合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新浪财经讯 “目前,京东物流已经与中国三大运营商全面结成战略合作,针对5G智能物流的战略布局和规划正在逐步落地。”今日上午,京东物流集团CEO王振辉在“世界5G大会”上表示。

  王振辉表示,“全面接入三大运营商,标志着京东物流的5G建设迈上了一个新的台阶,同时使得5G的整体部署实现了‘左手创新应用,右手开放共享’的双线并行态势。”

  在创新应用方面,京东物流率先将北京亚洲一号打造成为全国首个5G智能物流园区,探索和实践身份识别、智能调度、AR量方、车路协同、数字库存、无感安防、自动驾驶、实时追踪等十多个关键场景的应用和落地,涵盖智能园区、智能枢纽、智能仓储三大领域。

  在开放共享方面,京东物流对外发布了LoMir(络谜)5G智能物流平台,实现5G网络通信技术及物联网平台与物流应用的深度融合创新,结合人工智能、大数据及增强现实等技术,面向智能园区、智能运配、智能揽件等多种智能物流应用场景,支持物流信息的高效自动感知、数据的精准采集,资源的优化调度,以及运营的智能决策,构建一个包裹、场地、车辆、人员和设备高效连接的“智能物流世界”,将5G技术以最快的速度应用到实际的商用之中。

  王振辉表示:“京东物流始终相信科技的力量,5G技术的应用正方兴未艾,应用的外延也正在不断向外延伸,京东物流将充分发挥自身基础设施优势,以5G技术为基础推动物流行业转型升级,驱动供应链深刻变革,同时,京东物流始希望携手更多的合作伙伴共建资源共享、体系共生、生态共荣的供应链智能平台,共创行业发展的光明未来。”

  国务委员王勇,北京市委书记蔡奇,科学技术部部长王志刚,工业和信息化部部长苗圩,发展与改革委员会副主任林念修,中国工程院院士、未来移动通信论坛理事长邬贺铨等莅临京东展台,王振辉详细介绍了京东物流在5G布局方面取得的重要成果和未来的规划布局。

  新浪声明:所有会议实录均为现场速记整理,未经演讲者审阅,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责任编辑:梁斌 SF055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1-22 建龙微纳 688357 43.28
  • 11-22 普元信息 688118 26.9
  • 11-21 华辰装备 300809 18.77
  • 11-21 祥生医疗 688358 50.53
  • 11-21 中科海讯 300810 24.6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