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小兰:北京金融安全产业园累计税收达到12.4亿元

马小兰:北京金融安全产业园累计税收达到12.4亿元
2019年11月19日 16:00 新浪财经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新浪财经讯 2019北京国际金融安全论坛于2019年11月18日至19日在北京金融安全产业园举办,主题为推进金融安全科技新发展。北京金融安全产业园总经理马小兰出席并发表演讲。

  以下为演讲实录:

  房山区地处北京的西南,大家一提到房山都感到远,我感觉这是心的距离遥远,因为大家一提房山都想到石渡,很远,但是徜徉离六里桥只有20多公里,房山区历史悠久风光秀丽还有三源文化,其中有人之源,大家知道周口店是文明遗址,是六七十万年前北京人走入的地方,同时我们还有城之源、都之源。我们产业园现在用地面积325亩,总建筑面积26万平方米,主要是以金融安全为主题的产业园,2015年6月18日北京市金融工作局和房山区委区政府超前谋划,为了防范互联网金融的风险给咱们这个园区挂了一块牌子叫做互联网金融安全产业示范园,去年也是在金融安全峰会上更名为北京金融安全产业园。

  目前产业园是着力打造以风险防控、技术和服务为核心,以金融安全的产业为龙头,以金融科技的企业为主体的产业业态,截至目前入驻的企业已经达到483家,累计税收达到12.4亿元。现在正在着力打造最具规模、最具影响力的金融安全产业聚集区。目前大家都在问我,你在产业园是做什么的,我们在构建产业生态的同时,提供物理空间、提供政策、我们的合作模式跟政府叫政府主导还不是“引导”,企业为投资主体,市场化运作,这种创新的模式,非常有活力。这样政府给咱们提供了很多政策上的资源,我作为投资者又是来自于民营企业,所以我有很高的热情服务好大家。我主要是做服务的我们的服务口号是“服务到大家不好意思为止”。

  我们在市金融局和房山区委区政府的指导下,在服务的过程当中搭建了很多的场景,比如本次论坛就是集这个行业的各级专家、学者为我们行业的合规发展,为我们产业的集聚聚焦,为了产业园更专业的发展,为了产业园能够让入园的企业互为生态,在同一行业融合发展上搭建了很多服务场景,去年是第一届北京金融安全论坛,今年这个论坛又加了“国际”两字,这次来了很多外宾,更具有国际特色。

  同时我们从内容上增加了比如很多互动环节,有圆桌论坛、会展同时还有安全小卫士的上线等等,又增加了很多内容。所以今天也是在市金融局和房山区委区政府指导下举办的本次路演,主要目的是整合各方的优势资源,利用现代科技和传媒手段打造一个线上线下相结合的路演平台,吸引海外及全国各地的金融安全、金融科技企业参与到其中,进一步推进金融安全科技的新发展。本次路演活动不仅是本届论坛的押轴活动也是北京市地方监督管理局举办的畅融工程的重要组成部分。

  畅融工程是北京市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关于深化金融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六大政策措施,支持民营企业发展”的讲话精神,全面落实国务院关于提升金融支持科创、小微和民营企业发展能力的重要举措。本次路演活动也是畅融工程实施后的在房山的首个融资对接活动,这也是北京市工商联作为民营企业的娘家我也是北京市工商联商会的副主席,这次领导来参会,助力本次路演的成功。

  新浪声明:所有会议实录均为现场速记整理,未经演讲者审阅,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责任编辑:李思阳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1-20 新大正 002968 26.76
  • 11-20 迈得医疗 688310 24.79
  • 11-19 嘉美包装 002969 3.67
  • 11-19 泰和科技 300801 30.42
  • 11-19 久量股份 300808 11.04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