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修文:中欧之间要一起合作 确保进一步实现可持续性

李修文:中欧之间要一起合作 确保进一步实现可持续性
2019年11月03日 11:08 新浪财经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新浪财经讯 由全球化智库(CCG)主办的2019第六届中国“引进来”与“走出去”论坛暨第六届中国企业全球化论坛于2019年11月2日-3日在北京举办,爱尔兰驻华大使H.E. Eoin O‘Leary(李修文)出席并演讲。

  李修文表示,中欧之间要一起合作,确保下一轮的发展来实现可持续性,并且能够进一步实现自己的发展,然后弥补世界的分歧。爱尔兰与中国的合作可以成为双边关系发展的基石,双方之间是具有互补性的。“我们通过与中国这么多年的外交关系的历史来看,中欧之间的贸易额有6000多亿(美元)。我们彼此之间的合作将会持续下去,这方面就会有更多的举措,也将会有非常好的持续性。”

  以下为文字实录:

  我在这里说两到三点:

  第一,全球的发展的确是巨大的,尤其是在非洲的发展。也谈到了整个“一带一路”会有很多的就业机会,就业机会也是巨大的。这些角度来说“一带一路”项目是非常棒的。但是现在巨大挑战是怎么能够确保项目可持续性发展,以及“一带一路”怎么能够纳入全球框架,确保全球其它地方也有很好的发展。

  爱尔兰是一个很好的例子,就是一个可持续的项目应该是怎样的项目。和中国不一样,在70年代的时候,爱尔兰也是非常欠发达的国家,后来我们加入了欧盟,欧盟给了我们很多资金,建立了社会和基础设施。这些钱并不是免费的,我们必须要满足一定的条件,包括可持续发展、生产效率等等条件才能够拿到。

  现在爱尔兰政府自己来出钱进行基础设施的建设,也需要找到适当的政策或者策略找到哪些地方是最需要投资的,比如交通、教育、环境这些都是我们自己的钱和欧盟的钱都投入的地方。

  中国现在做得也是非常类似的活动,这个投资一定要投入到有可持续发展,包括教育等各方面领域。中欧之间要一起合作确保,下一轮的发展来实现可持续性,并且能够进一步实现自己的发展,然后弥补世界的分歧。包括债务的陷阱。

  所有的银行都会遇到一个问题,如果只是欧元问题的话,我们为了实现这种可持续性。真的借钱的人,或者收到借款的人都会存在问题,对于中欧我们应该从这样的情况下确保我们投资的资金能够服务于长期利益,并且能够对于接收国产生积极的影响。

  我们与中国的合作当中可以成为双边关系发展的基石,我们之间是具有互补性的。而且在利益方面也能够支持我们成为多边交易环境的坚定的支持者,不断促进我们的教育。中国也是有世界级综合性的生产以及制造的能力,并且不断将成本在降低当中。我们通过与中国这么多年的外交关系的历史来看,中欧之间的贸易额有6000多亿(美元),我们彼此之间的合作将会持续下去,这方面就会有更多的举措,也将会有非常好的持续性。

  我们需要的是全球的一个方案,如果大家看世行的项目或者亚投行或者亚行的项目,通常都是四大银行的大银团,亚行也好、世行也好,非洲什么银行等等。最终的项目需要看到的是可持续的。刚才红十字会所说的有些国家是有差异的,有些国家非常贫穷,只有通过合作才能够改进这些现状。现在这个挑战巨大了,中国有自己的挑战,欧洲也有自己的挑战,我们不能够降低标准,一定要建立在帮助项目所在国人们的生活水平,要不然这个项目没有办法推进。

  新浪声明:所有会议实录均为现场速记整理,未经演讲者审阅,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责任编辑:李昂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1-06 三达膜 688101 --
  • 11-06 指南针 300803 --
  • 11-05 贝斯美 300796 14.25
  • 11-05 矩子科技 300802 --
  • 11-05 联瑞新材 688300 --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