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凯千:去年巴中贸易超千亿美元 90%大豆出口到中国

唐凯千:去年巴中贸易超千亿美元 90%大豆出口到中国
2019年11月03日 18:22 新浪财经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新浪财经讯 由全球化智库(CCG)主办的2019第六届中国“引进来”与“走出去”论坛暨第六届中国企业全球化论坛于2019年11月2日-3日在北京举办,巴中工商总会会长Charles Tang(唐凯千)出席并演讲。

  唐凯千表示,巴中贸易额2018年超过1000亿美金,有90%的大豆从巴西出口到中国。中国现在开始大量向很多的拉美进行投资,来帮助拉美发展。

  以下为实录原文:

  巴西总统刚刚离开中国,宣布从今以后中国人去巴西已经免签了。中国多年累计在巴西投资了750亿美元。巴中贸易额2018年超过1000亿美金,有90%的大豆从巴西出口到中国。中国现在开始大量向很多的拉美进行投资,来帮助拉美发展。几年前我在牛津大学演讲,提到了埃塞俄比亚大使讲的话,当时我也接受了BBC world的访问,在牛津演讲当中我有说,中国在非洲进行基础设施投资,会把失落的非洲大陆转成一个希望的大陆,会有非常快的发展。

  中国也建立了新的国际关系体制,从人类历史开始的时候,基本都是权力为上,军队武力为上。但是中国从来没有派军队到任何地方,而是派了商人去投资,中国并不是破坏这些国家,让这些国家的人受苦,而是给当地带来了繁荣。在牛津的会议上,卢旺达总统他们都同意我的观点。

  对巴西来说,巴西是特别值得信任的供应国,所以中国一定要找到一个食品安全的原料供应国,比如巴西这样的国家,还有阿根廷、哥伦比亚和其它主要的农产品供应国,成为一个非常稳定的,以及可信任的原料供应国。从现在开始我们将会看到稳健的增长,就是双边关系的稳定增长。

  对于巴西来说,它也有自己的弱点,就是缺乏基础设施,中国企业肯定会在巴西创建自己的基础设施上进行大量投资。通过巴西,从大西洋太平洋,还要通过秘鲁这条路径,通过双边的关系也会得以更好的加强。

  对于中国的投资者来讲,在能源、发电、配电以及石油方面有很大的优势,当然,在巴西有非常多的机会,铁路、与太平洋的连接,高铁的建设等等。圣保罗有巨大的客流量。在矿业、农业方面,中国在战略角度,巴西或中国都需要能够有战略资源,这些战略资源是中国在可持续发展方面以及食品安全方面非常必要的。所以,我想这里是有很多的机会,让中国的公司也能够在巴西有更多的投资。

  新浪声明:所有会议实录均为现场速记整理,未经演讲者审阅,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责任编辑:赵慧芳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1-06 指南针 300803 --
  • 11-06 三达膜 688101 --
  • 11-05 联瑞新材 688300 --
  • 11-05 贝斯美 300796 14.25
  • 11-05 矩子科技 300802 --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