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班牙驻华大使:希望通过进博会推动中欧关系更密切

西班牙驻华大使:希望通过进博会推动中欧关系更密切
2019年11月03日 16:26 新浪财经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新浪财经讯 由全球化智库(CCG)主办的2019第六届中国“引进来”与“走出去”论坛暨第六届中国企业全球化论坛于2019年11月2日-3日在北京举办,西班牙驻华大使Rafael Dezcallar出席并演讲。

  他表示,西班牙和中国有非常好的长期关系,这个关系将会得到进一步的加强。他希望向一个更加开放的中国市场进军,希望中国政府能够给西班牙很多的承诺,包括更多的市场开放、对外国投资者更加友好的营商环境,这些机会将进一步推动双边关系顺利发展。他表示,希望通过即将在上海举办进博会,推动中欧关系更加密切。

  以下为演讲实录:

  就市场规模而言,中欧是最主要的贸易伙伴,有非常长的历史。虽然过去一段时间似乎存在一些问题,但是我们还是有非常大的机会克服这些问题。就像大家知道的,在谈判角度来讲,我们希望中国与欧盟之间的投资协议能够达成,而且将会持续地在接下来几年发挥它应有的作用。但是我们的一些承诺在明年才能逐步完成,包括对投资者的保护、知识产权保护,还有基础设施项目的透明度以及效率问题。这些问题谈了很多年,也希望最终得到解决。而且我也希望通过即将在上海举办进博会,推动中欧关系更加密切。

  中欧之间存在非常大的机会,这个机会有很多是关于问题的解决,我相信很多国家在与中国的关系都存在类似的问题。对欧盟来说,我们选择把问题放在桌面上讲,我们是用外交、谈判、对话的方式解决问题。这是很重要的,可以来保护彼此,同时也可以保护过去70多年以来我们建立起来的双边的关系。我们关系的稳定和透明度是无价的。我们应该避免出现危及双边系统的稳定性的事件。通过对话进行的合作,我觉得中欧能够有机会展示出来这种方法比其它的方法要更加有效。所以我们继续用当前的方法发展,取得更好的成果。因为这种对话和发展比其它的一些方法更加有用,我们将会等待结果,但是我们相信我们是非常有前景的。

  西班牙和中国有非常好的长期关系,这个关系将会得到进一步的加强。我们的投资关系,有很多公司在中国的市场上是比较活跃的,有些已经在中国市场很长时间了。我们也看到中国在西班牙的足迹也非常重要,西班牙也是全世界外资直接接收国,在中国的水平未来也会有所提升,相信还是有很大机会的。包括在气候变化对应方面、基础设施方面、服务业方面的机会都会非常地大,我们将进一步发展。而且在西班牙的投资方面也在不断地改善,上周我参与了一个关于化学品和爆炸品方面的合作。当然我觉得这个过程中有很多的投资向好的方向发展,在出口方面我们贸易相对不是很平衡,对于西班牙双边贸易方面,出口和进口都是比较大的,但是在中国方面存在非常大的不平衡性,不然我们是没有办法和中国开展非常稳定的长期的关系。我们也是希望向一个更加开放的中国市场进军,我们也希望中国政府能够给我们很多的承诺,包括更多的市场开放、对外国投资者更加友好的营商环境,这些机会将进一步推动我们双边关系顺利发展。

  讲到“一带一路”,习主席去年(访问西班牙)和我们签署了很多合作协议,而且有很多非常有意义的项目可以开展,比如在铁路方面等等,这都是非常好的发展。并且也促进全世界高铁网络的新的发展。

  尽管在“一带一路”中会出现一些问题,当然也是有很多积极正面的方向,中国政府也注意到了在一些国家的问题,在寻找一些解决方案。我们也非常高兴能够与中国进行合作,在我们自己的连接举措基础上,在2017年的10月份做出了这样的计划,我们希望能够在中国提出的“一带一路”中找到一些共同点。我看到了一些积极的前景,但我认为很多问题可能会出现,这些必须得到解决。

  新浪声明:所有会议实录均为现场速记整理,未经演讲者审阅,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责任编辑:李昂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1-06 指南针 300803 --
  • 11-06 三达膜 688101 --
  • 11-05 联瑞新材 688300 --
  • 11-05 贝斯美 300796 14.25
  • 11-05 矩子科技 300802 --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