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华荣:一带一路是解决世界贫穷的商业模式

张华荣:一带一路是解决世界贫穷的商业模式
2019年11月03日 11:50 新浪财经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新浪财经讯 由全球化智库(CCG)主办的2019第六届中国“引进来”与“走出去”论坛暨第六届中国企业全球化论坛于2019年11月2日-3日在北京举办,华坚集团董事长,CCG副主席张华荣出席并演讲。

  张华荣表示,怎么样理解“一带一路”。“一带一路”不是中国的,它是全世界经济发展的一个经济模式。“一带一路”更重要是使欧美市场获取更好的产品 ,是解决世界最贫穷的一个商业模式。“一带一路”是中国产业国际化的一个坎坷的例子,“一带一路”是一些国家经济发展的很重要的动力。

  今天上午话题是“一带一路”,这两个话题都跟我们企业很贴近、很息息相关。30年前华坚只是几个工人的企业,2010年中国有3万多人,一年出口5亿美金,到今年我们在中国出口量很少了,只有3000工人,出口量不到1亿美金。在非洲去年出口4000万美金,有8000个工人。

  在过去的30年,中国的经济发展和世界经济发展都是健康稳定的发展过程,这是大家肯定的。这里面我们全部做的是欧美的生意,今天发财了,感谢欧美市场给了我们中国企业成长的机会。

  怎么样理解“一带一路”。“一带一路”不是中国的,它是全世界经济发展的一个经济模式。“一带一路”更重要是使欧美市场获取更好的产品 ,是解决世界最贫穷的一个商业模式。“一带一路”是中国产业国际化的一个坎坷的例子,“一带一路”是一些国家经济发展的很重要的动力。

  新浪声明:所有会议实录均为现场速记整理,未经演讲者审阅,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责任编辑:赵慧芳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1-06 指南针 300803 --
  • 11-06 三达膜 688101 --
  • 11-05 联瑞新材 688300 --
  • 11-05 贝斯美 300796 14.25
  • 11-05 矩子科技 300802 --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