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光耀:多边体系面临严峻挑战 明年须直面四个问题

朱光耀:多边体系面临严峻挑战 明年须直面四个问题
2019年11月02日 20:54 新浪财经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由全球化智库(CCG)主办的2019第六届中国“引进来”与“走出去”论坛暨第六届中国企业全球化论坛于2019年11月2日-3日在北京举办,财政部原副部长,CCG顾问朱光耀出席并演讲。

  朱光耀表示,明年我们在四个方面面临着重大挑战,一是多边体系面临严峻挑战,包括WTO;二是空前的负利率;三是英国脱欧;四是全球地缘政治的复杂性和危机与挑战,特别是在中东地区。

  以下为实录原文:

  在经济全球化面临很大压力的情况下,全球化智库能够召开这样一个大规模的研讨会,高朋满座,说明大家对经济全球化的关注,对经济发展的关注,关于这个问题大家讨论中国企业和整体全球化的进程,明年我们在四个方面确实面临着重大挑战,我也期待全球化论坛能够在四个方面给出答案。

  一是多边体系面临严峻挑战,包括WTO。刚刚结束的国际货币基金会议对IMF的份额增资没有达成一致意见,在多边体系都面临着重大挑战的情况下,全球各国怎样形成合力?

  二是空前的负利率,现在17万亿美元是以负利率标价,这对全球金融市场造成重大挑战。全球国际货币基金防火墙面临着挑战,17万亿美元债券的负利率对全球市场走势带来怎样的变化,确实是非常大的不确定性。

  三是英国脱欧。1月31日,但它如何变化?对英国和欧盟、对英国和全球的关系怎样变化,也需要密切关注,因为期待着能够有一个顺利的结果,但这个过程确实非常复杂。

  四是全球地缘政治的复杂性和危机与挑战,特别是在中东地区。

  这四个问题是2020年必须直面的问题,我真的期待这次全球化论坛成功,也为解决这四个重大的不确定性的挑战提出建设性的方案。

  新浪声明:所有会议实录均为现场速记整理,未经演讲者审阅,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责任编辑:赵慧芳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1-06 指南针 300803 --
  • 11-06 三达膜 688101 --
  • 11-05 贝斯美 300796 14.25
  • 11-05 矩子科技 300802 --
  • 11-05 联瑞新材 688300 --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