柯凯琳:研究显示 到本世纪末温度或将增长三度

柯凯琳:研究显示 到本世纪末温度或将增长三度
2019年11月02日 21:07 新浪财经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由全球化智库(CCG)主办的2019第六届中国“引进来”与“走出去”论坛暨第六届中国企业全球化论坛于2019年11月2日-3日在北京举办,商务部原部长,代理联合国驻华协调员Claire Courteille-Mulder(柯凯琳)出席并演讲。

  柯凯琳表示,最近的科学研究已经向我们展示出,如果当前的趋势继续下去,世界很可能将会看到本世纪末温度将增长三度,这带给世界上的生命很大的威胁。

  以下为实录原文:

  尊敬的王辉耀理事长,陈德铭部长,女士们,先生们,晚上好!首先,我想表达感谢,对于CCG给我们机会参与到第六届中国企业全球化论坛。

  现在所处的时代是经济全球化的时代,一些国际组织展望2019、2020年,经济将出现遇冷的情况。并且在很多国家开始出现了全球化的逆行,而且贸易和投资,也是对很多国家经济发展的主要驱动力,包括中国在多年来一直中这方面的驱动。政府开始在贸易投资方面全球化的反推,这些对人们的利益本身是有非常重大的影响,这些风险将产生非常重要的影响,并将持续一段时间。

  在我看来有一些其他的风险,这种风险就是在我们反映中的风险。各个国家在四年前,在实现2030可持续发展目标方面的一些承诺,现在已经开始有所转变,把重点放在了其他的短期国内利益基础之上。

  女士们,先生们,同事们,朋友们,2030日程是在经济、社会、环境可持续发展方面的目标日程,并且对于人类、地球的繁荣非常关键,它不光只是基于发展是永远不会停滞的基础之上的,而经济是有周期性,有加速有减速,有时候甚至有负面增长。但是在最近全球化的逆行,一部分是前所未有的不平等导致的,这些问题应该有建设性的方法解决。甚至我们看到有些国家出现的保护主义势头,从周期性的角度也可以得到解析。现在我们看到所有短期和中期的调整,将会要求我们有更多的关注和得到很好的处理。

  尽管如此,人类长期的利益,为中短期利益去让步,所有的后果将会由我们下一代来承受。比如,现在我们面对长期技术发展的趋势,这将会减少对于劳动力的使用,可能在这样的一些进步没有得到公平分配的情况下,导致贫困进一步扩展。所以,政府需要加强更有技能的劳动力和社会保护系统的投资,来抵抗现在有可能出现的这种不平等的拓展。由于经济方面的放缓,也会对经济及社会可持续性产生影响,也会影响一些发展模式。

  现在这种不可回溯的趋势,有很多的国家快速的向低碳发展路径、向反气侯变化的过程,慢慢有些国家开始退出,但我们知道风险越来越大。最近的科学研究已经向我们展示出,如果当前的趋势继续下去,世界很可能将会看到本世纪末温度将增长三度,这带给世界上的生命很大的威胁。

  联合国秘书长曾经在9月份气侯大会中提到,现在整个气侯方面的过程中,我们应该要赢得这场比赛,并且当前的需求就是需要过来加强而不是放松自己现有的一些转型的努力。无论是全球经济环境如何,都应该加快这种转型。对于持续的大气方面的问题需要我们几十年的努力,但对于未来几代人的福祉,不应该因为我们当前中短期的利益遭受损害。

  女士们,先生们,现在我们有能力进行当前的一些经济环境方面的政策上的努力,包括政府、机构、企业应该持续的有利于地球和平与繁荣,这是2015年我们所做的承诺。希望今晚在座的各位能够重新支持可持续发展目标,通过公共信息和自己的行动,对政策产生影响。

  最后祝本次论坛取得圆满成功,谢谢大家!

  新浪声明:所有会议实录均为现场速记整理,未经演讲者审阅,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责任编辑:赵慧芳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1-06 指南针 300803 --
  • 11-06 三达膜 688101 --
  • 11-05 贝斯美 300796 14.25
  • 11-05 矩子科技 300802 --
  • 11-05 联瑞新材 688300 --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