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珉:香港是更年期+青春期 内地要多关爱香港

易珉:香港是更年期+青春期 内地要多关爱香港
2019年11月02日 16:00 新浪财经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2019第六届中国“引进来”与“走出去”论坛暨第六届中国企业全球化论坛在北京举办,香港铁路公司中国首席顾问易珉出席并演讲。

  易珉表示,香港肯定是更年期+青春期的概念,解决这个问题最好的办法是“关爱”,从内地的角度要多关爱香港,香港人的角度要多关注内地。香港人不太了解内地究竟发生了什么,内地在进步、在发展,可能内地人也没有关爱,为什么九十年之后的这些孩子会有这么多的暴力。像王教授说到的,“病了”,但病有很多,它的整个健康体系还在那里,但发生了这些更年期和青春期早晚会过去,但发生这种状况的时候只有关爱才能解决问题。

  以下为实录原文:

  易珉:港铁在香港的作用,很重要的一句是国家安全。港铁是公共交通服务商,瘫痪香港最重要的手段是瘫痪整个的交通,港铁作为目标一点也不奇怪,头天晚上砸港铁,我们保证头天晚上修好,我们的宗旨是在第二天早上保证香港市民的日常工作,这是一个血液系统,不能让它瘫痪。所以,我们非常不容易,这种挑战是世界上前所未有的,150年来砸地铁系统的在战争中都没有过,我们的员工甚至遇到的情况是连备件都没有,砸的东西需要全球采购,也是要时间的。

  相信这个事情会过去。特别是中央政府在四中全会强调了“一国两制”大原则不变的情况下,这个事情一定会过去。香港在今后的作用会非常大,我一直把香港看作窗口,是我们看世界的窗口。特别是在“一带一路”的前提下,香港在今后有四个方面非常重要,能够使得全球企业走向“一带一路”。

  一是在过去和现在,它的包容性经过几十年虽然进步非常大,但是在包容性方面,香港是非常不错的窗口。

  二是国际化的人才,比如“一带一路”一半要靠修铁路,铁路人才非常少。

  三是工业化的过程。在过去四十年工业化,像内地转移的过程,是我们可以借鉴和学习的一些方式,比如当中国的工业化过程,进展到一定程度的时候,我们的工匠精神包括工业化的集中化,香港依然可以是一个窗口。

  四是创新。港铁这个行业,造就了香港创新的氛围,它在地铁上盖、和社区、城镇化打包在一起,当中国企业走入“一带一路”、走入国际化的时候,这些方面都可以从香港学习一些经验的。

  香港肯定是更年期+青春期的概念,解决这个问题最好的办法是“关爱”,从内地的角度要多关爱香港,香港人的角度要多关注内地。香港人不太了解内地究竟发生了什么,内地在进步、在发展,可能内地人也没有关爱,为什么九十年之后的这些孩子会有这么多的暴力。像王教授说到的,“病了”,但病有很多,它的整个健康体系还在那里,但发生了这些更年期和青春期早晚会过去,但发生这种状况的时候只有关爱才能解决问题。

  新浪声明:所有会议实录均为现场速记整理,未经演讲者审阅,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责任编辑:赵慧芳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1-06 三达膜 688101 --
  • 11-06 指南针 300803 --
  • 11-05 贝斯美 300796 14.25
  • 11-05 矩子科技 300802 --
  • 11-05 联瑞新材 688300 --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