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佩钰:消费作为经济增长引擎作用突显

李佩钰:消费作为经济增长引擎作用突显
2019年10月22日 16:22 中国经营网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原标题:李佩钰:消费作为经济增长引擎作用突显

  本报记者 蒋政 北京报道

  10月22日,以“新经济、新动能”为主题的“2019中国新消费高峰论坛”在北京召开。多位业内专家、行业知名企业代表,围绕新环境下消费新动能的转变、新零售下中国酒业发展新思路以及践行社会责任的新路径新形式等话题展开讨论。

  《中国经营报》总编辑李佩钰在开幕致辞中表示:“我国经济增长的主要动能就是消费。未来我们可以走、也必须走的路径就是促消费。”

  根据国家统计局数据显示,2019年上半年,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195210亿元,同比名义增长8.4%,促进消费增长的新动能不断壮大。同时,从2016年《政府工作报告》首次明确提出“新经济”,并将其和“新动能”联系在一起,至今已经三年时间。期间越来越多的知名企业开始进行产业链变革,线上线下渠道相结合、创新产品结构、走绿色可持续发展模式等。

  李佩钰认为,中国14亿多?人的市场所释放出的新的消费动能是非常强大的,消费作为经济增长引擎作用突显,诸多企业必须抓住这一机遇。数据显示,中国还有4亿人左右的中等收入群体,且这一数据在快速增长,他们自身的消费升级主导着消费市场的新方向。

  李佩钰表示:“我们今天论坛的主题是‘新经济新动能’,这是具有重大和深远意义的。现场邀请了很多业内专家和企业界代表,他们将带来很多精彩的观点和思维碰撞。我们希望将中国新消费高峰论坛持续办下去,让它成为中国企业创新发展、绿色发展的盛会和交流平台,也希望通过这一平台汇聚到更多的来自社会各界的智慧和火花,探讨当下中国企业在自我变革过程中所面临的问题,并提出针对性的解决方案。”

  新浪声明:所有会议实录均为现场速记整理,未经演讲者审阅,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责任编辑:霍琦

李佩钰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0-24 久日新材 688199 --
  • 10-24 力合科技 300800 50.64
  • 10-23 宝兰德 688058 79.3
  • 10-22 钢研纳克 300797 4.5
  • 10-22 杰普特 688025 43.86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