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希杰孙京植:25年前通过青岛第一次进入中国市场

韩国希杰孙京植:25年前通过青岛第一次进入中国市场
2019年10月21日 07:55 新浪财经综合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韩国希杰集团会长、韩国企业家总会会长孙京植:25年前通过青岛第一次进入中国市场

  青岛日报

  首届跨国公司领导人青岛峰会于10月19日-20日在青岛国际会议中心举行。韩国希杰集团会长、韩国企业家总会会长孙京植在发言中表示,希杰集团是韩国一家跨国公司,其旗下业务涵盖食品、物流、新零售以及娱乐和媒体等核心部分,公司业务目前已经扩展到全球33个国家。

  这家大型的跨国公司与青岛渊源颇深。孙京植说,希杰集团1994年便在青岛莱西市成立了首家工厂,自此打开了在中国的业务。今年是希杰集团进入中国的第25个年头,也是进入青岛的第25个年头。“我们进入中国之初,以青岛和北京为中心开展食品制造业务,后期逐渐扩大了生产食品的种类,也开始在山东及中国其他城市拓展业务。”孙京植在发言中说。

  除了食品,希杰集团非常关注物流领域。孙京植说,公司已经在天津着手进入物流业,包括冷链物流产业的布局,这也是希杰集团期待进一步在华扩大的业务领域。此外,希杰集团也非常关注中国未来第四次工业革命的发展,期待在人工智能、5G、物联网、O2O智能移动等未来产业领域,与中国达成深入合作。

  孙京植说,包括希杰集团在内,韩国的跨国公司都深刻感受到了中国扩大对外开放的决心和力度:“中国坚持推行对外开放政策,从多个角度优化我们在华发展的营商环境,这让韩国企业到中国发展的意愿愈加浓厚。”他特别提到,山东省在中国改革开放初期,便起到了市场开放前沿阵地的作用;今年8月份,国务院批复同意设立山东自贸试验区,这将使山东省可持续发展倍增动力。

  发言中,孙京植特别提到,“向海而兴,背海而衰”,他说,这句话的意思是,走向世界则兴旺,闭关锁国则衰落。他说:“我们跨国公司期待和中国的企业分享彼此的构想和展望,与中国建立密切的合作关系,迎来加快各国经济发展和增进友谊的良好机遇。”

  新浪声明:所有会议实录均为现场速记整理,未经演讲者审阅,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责任编辑:梁斌 SF055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0-23 宝兰德 688058 --
  • 10-22 钢研纳克 300797 4.5
  • 10-22 杰普特 688025 43.86
  • 10-21 致远互联 688369 49.39
  • 10-21 昊海生科 688366 89.23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