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工商联副主席鲁勇:鼓励民营企业大胆实践

全国工商联副主席鲁勇:鼓励民营企业大胆实践
2019年07月18日 09:22 新浪财经

牛市来了?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新浪财经讯 由全联房地产商会特色小镇分会主办的“2019小镇中国(湘潭)发展大会暨全联房地产商会特色小镇分会(第二届)年会”于7月17日-19日在湖南省湘潭市举行。全国工商联副主席鲁勇出席并演讲。

  以下为演讲全文:

  鲁勇:尊敬的各位企业家,尊敬的各位领导,女士们,先生们,大家上午好!

  非常高兴来到湖南湘潭参加2019小镇中国(湘潭)发展大会,首先我代表全国工商联对全联房地产商会与湘潭市携手共促特色小镇的发展表示高度的钦佩和赞赏,对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

  建设特色小镇是推进城乡发展一体化的重要突破口,是集聚特色产业、融合文化、旅游、社区等功能的创新创业发展平台,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实践载体。总书记特别强调,特色小镇建设对经济转型升级,新型城镇化建设具有重要意义。乡村振兴战略规划也明确提出要因地制宜发展特色鲜明、产城融合、充满魅力的特色小镇和小城镇,建设生态宜居的美丽乡村发挥多重功能,提供优质产品,传承乡村文化,留住乡愁记忆,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求。

  我们建设特色小镇,重在贯彻新发展理念,新发展理念强调创新,形成以创新为主要引领和支撑的经济体系和发展模式。新发展理念强调协调,实现不同系统之间、系统内部的子系统之间的协调;新发展理念强调绿色,推动形成自然系统和人类活动的良性循环;新发展理念强调开放、通过内外联动增强发展活力;新发展理念强调共享,发展成果与全社会共同分享。

  建设特色小镇贵在因地制宜、打造特色。结合实际挖掘优势,整合优势,集聚优势,提升优势,打造特色鲜明的产业形态、和谐宜居的美丽环境,彰显特色的文化传统,便捷完善的社会服务,充满活力的体制机制。

  本次大会聚焦产城融合、赋能湘潭,各界一道立足湘潭市市情、乡情,共商特色小镇、乡村振兴、文旅景区、城市更新产城融合发展,共谋产城融合特色小镇、产城项目融资、小镇项目运营管理、数字乡村、乡村振兴等话题,衷心希望各界协力,群策群力,能够有利推动特色鲜明、要素集聚、宜居宜业宜游富有活力的特色小镇的湘潭实践,为中国特色小镇建设做出新贡献。

  工商联合所属商会是党和政府联系非公有制经济的桥梁和纽带,服务非公有制经济的助手。中办国办出台了工商联的改革意见,这是第一次发出文件,是在行业协会、商会与行政政府机构脱钩,这个背景下对工商联所属商会提出了专门的要求,不仅不脱钩,还要加强指导,加大改革力度,发挥更大的作用,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工商联及所属商会的重视和关心。

  衷心希望我们的商会提高站位,深入贯彻关于促进工商联改革发展的实施意见,在团结教育、维护权益、服务企业上,特别是在增强政治共识、价值认同上发挥出更大的作用。衷心希望我们的商会积极有为,认真贯彻中央指示精神,坚定发展信心,在落实“六稳”决策部署中展现出更大的作为,与广大的企业家一道,踏踏实实办好企业,努力推动转型发展。衷心希望我们的商会与我们的广大企业法德并举,推动法律维权中努力做到法治环境与法治民企,法治民企和德治民企,维护权益与培育法商发挥作用与提升能力统筹抓。衷心希望我们的商会主动作为,进一步完善服务职能,搭建更多的交流服务平台,在助力地方发展的同时,力促共赢发展,推动自身向高质量方向迈进,特别是今天我们大家来到湘潭。

  刚才曹书记的一席话,八大支撑,让我们对伟人故里印象深刻。对这里孕育的无限的商机、深厚的底蕴,连绵不断的文脉,无限的商机充满期待,衷心希望各位企业家能够在湘潭这片热土上打造出新的更大的实践亮点,为践行新发展理念,为推动特色小镇湘潭实践增加新的注释。为企业在转型发展中探索新的发展之路,实现自身的高质量发展,打造新的探索实践之路。

  全国工商联将一如既往地支持湖南,支持湘潭,支持各位企业家一起共同发展,鼓励全联商会积极参与,鼓励民营企业大胆的实践,在特色小镇的建设中,在特色小镇建设的湘潭实践中能够增添新的实实在在的贡献。

  预祝本次大会圆满成功,祝愿湘潭越来越好,谢谢大家!

  新浪声明:所有会议实录均为现场速记整理,未经演讲者审阅,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责任编辑:梁斌 SF055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7-25 柯力传感 603662 --
  • 07-24 小熊电器 002959 --
  • 07-24 神马电力 603530 5.94
  • 07-18 国联股份 603613 15.13
  • 07-18 苏州银行 002966 7.86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