祝伟:金融机构将持续加大投入 加速实现智能化转型

祝伟:金融机构将持续加大投入 加速实现智能化转型
2019年07月08日 22:12 新浪财经

牛市来了?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7月7日,以“财富助力航运贸易金融创新”为主题的2019中国财富论坛在青岛举行。其中,同盾科技联合创始人、副总裁祝伟在发言中表示,金融行业的本质是数据化,当今整个金融行业越来越贴近场景化,整个底层算力也不断提升,为实现金融智能转型打下了良好基础。

(同盾科技联合创始人、副总裁祝伟)(同盾科技联合创始人、副总裁祝伟)

  其次,得益于越来越多的通用型AI底层框架和技术,行业专业化人员的入门门槛降低,在政策支持下,各类支持资源纷纷涌入,为行业发展创造了极大动力。

  对于金融智能化行业的转型趋势,祝伟认为,金融机构将会持续加大投入,推动降本增效。“我们过去服务一些大型银行机构,他们会拿出您说的5%甚至更多投入到金融科技里面。此外我们认为,未来80%以上的C端用户交互侧会逐步被智能化客服、智能化信审和智能化营销等替代。”

  新浪声明:所有会议实录均为现场速记整理,未经演讲者审阅,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责任编辑:贾兆恒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7-10 中微公司 688012 --
  • 07-10 福光股份 688010 --
  • 07-10 新光光电 688011 --
  • 07-09 宏和科技 603256 4.43
  • 07-08 澜起科技 688008 24.8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