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建新:未来住在安徽,在上海上班会变成现实

车建新:未来住在安徽,在上海上班会变成现实
2019年06月28日 15:59 新浪财经

牛市来了?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红星美凯龙家居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车建新红星美凯龙家居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车建新

  新浪财经讯 由上海新沪商联合会主办的“第二届长三角民企发展大会”于2019年6月28日在上海举行,红星美凯龙家居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车建新出席并演讲。

  车建新表示,长三角一体化战略不仅是“加法”,可能是“乘法”。由于有了国家战略,下一步交通网络、企业配套会更加完善,可能今后安徽的人到上海上班也会很快,可以每天回去、每个星期回去,住在安徽,上班在上海未来不是梦想,会变成现实。

  以下为演讲全文:

  车建新:现在的长三角真的是很了不起的,记得20年前到常州、上海来还是走的国道,需要开7个半小时,现在只需要40分钟。原来上海到南京去总觉得是非常难的事情,因为汽车高速公路要三个小时非常难,但现在中午到南京吃饭,下午到上海办事,晚上还可以再到南京吃饭,现在真的是交通一体化。特别是工业产业链、零配件也是一体化的。

  作为企业,感觉多一体化带来的好处、优越性。原来从交通方面到合肥要乘飞机,现在高铁两个小时。相信未来还有更快的高铁、更快的火车,到合肥可能只要一个小时。长三角高速网络、高铁网络真的一体化,现在生产平台也一体化。

  我到全国跑的也是比较多的,几百个城市都在跑,但我总觉得还是长三角老百姓最富余,上海、江苏、浙江是最富余也最规范的,长三角政府对企业的支持最大。特别是在江苏,江苏政府对民营企业的支持还是最大的,为民营企业排忧解难。

  我觉得长三角企业也最规范,不光是财务规范,纳税规范、企业管理规范,我跑了全国50多个省,长三角企业最规范、文化素养最高。党中央把长三角作为国家战略是一件伟大的事情。

  长三角一体化战略不仅是“加法”,可能是“乘法”。由于有了国家战略,下一步交通网络、企业配套会更加完善,可能今后安徽的人到上海上班也会很快,可以每天回去、每个星期回去,住在安徽,上班在上海未来不是梦想,会变成现实。

  当然,上海金融、人才会给长三角一体化共享作为长三角的企业、长三角的人感觉到幸运和伟大。我办企业办了33年了,未来可能还会建成30年,相信今天党中央伟大的举措未来将不可估量地实现,会使长三角变成相当于“村”一样的,主动进行工业链配合、产业链配合、人才配合、金融支持。

  长三角一体化什么都是好的,太好了,江苏、上海优秀的文化可以影响到其他地方,影响到整个长三角。

  新浪声明:所有会议实录均为现场速记整理,未经演讲者审阅,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责任编辑:贾兆恒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7-03 三只松鼠 300783 14.68
  • 07-03 神马电力 603530 --
  • 07-03 杭可科技 688006 --
  • 07-02 睿创微纳 688002 --
  • 07-02 天准科技 688003 --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