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聚焦:新增基建项目融资对地方政府的信用影响

热点聚焦:新增基建项目融资对地方政府的信用影响
2019年06月28日 15:13 新浪财经

牛市来了?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中诚信国际政府融资评级部总经理吕修磊(左一)、穆迪地方政府和公共机构部助理副总裁/分析师傅予彬(左二)、中诚信证评董事总经理/公共融资部评级总监王钧(中)、穆迪企业融资部高级副总裁胡凯(右二)、穆迪项目及基建融资部副总裁/高级信用评级主任简震华(右一)中诚信国际政府融资评级部总经理吕修磊(左一)、穆迪地方政府和公共机构部助理副总裁/分析师傅予彬(左二)、中诚信证评董事总经理/公共融资部评级总监王钧(中)、穆迪企业融资部高级副总裁胡凯(右二)、穆迪项目及基建融资部副总裁/高级信用评级主任简震华(右一)

  新浪财经讯 “穆迪—中诚信国际2019年中信用展望研讨会”于6月20日在上海举行。主题为“中国信用市场:经济变革与信用分化”。

  中诚信国际政府融资评级部总经理吕修磊、穆迪地方政府和公共机构部助理副总裁/分析师傅予彬、中诚信证评董事总经理/公共融资部评级总监王钧、穆迪企业融资部高级副总裁胡凯、穆迪项目及基建融资部副总裁/高级信用评级主任简震华出席“新增基建项目融资:对地方政府及其融资平台的信用影响“小组讨论。

  王钧称,对于平台公司来说,我觉得相对于产业来说,平台公司是一类非常特殊的公司,我总结它的特征,就叫地缘集群。它是在同一个地方政府控制下,执行相同的投融资功能,共享地方资源,然后业务同质化和模式同质化非常接近的这一类公司,这一类的公司可能它的区域的风险或者是我们叫做系统性的风险要大于个体。

  第二个我们关注的是以土地财政为核心的政府性基金收入能不能长期保持。

  第三个我们关注的是政府对债务的整个治理能力,我觉得这个是不是也是大家选择的关键因素。

  另外一个个体的风险,个体风险也体现很明显。在整个个体分化的过程当中,我觉得掌握好的优质资源,承载重点项目的平台公司或者是城投公司一定会在这样的市场上,至少在中期的时间段能存续下去。慢慢在这种地方隐性债务控制下,一些纯公益平台,不再承担重点项目的平台公司、包括可能在这种重组还有转型过程当中它的业务,它的资产被划转的平台公司,它的地位和风险会慢慢爆发。

  吕修磊表示,地方政府有很多孩子都要管,新生还有其他的,政府的信用输出肯定是要,如果政府不持续的输出信用的话,信用踏空是很严重的。

  他指出,传统的选债的维度看,地方财政实力经济发达不发达,今天又通过嘉宾分享多了一个维度,看历史和时间的维度,这个维度就看谁对企业转型看得准,谁对企业政府关系看得准。

  新浪声明:所有会议实录均为现场速记整理,未经演讲者审阅,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责任编辑:谢长杉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7-03 神马电力 603530 --
  • 07-03 杭可科技 688006 --
  • 07-03 三只松鼠 300783 14.68
  • 07-02 天准科技 688003 --
  • 07-02 睿创微纳 688002 --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