凡哲浩:通用飞机在中国有巨大空间

凡哲浩:通用飞机在中国有巨大空间
2019年06月26日 12:31 新浪财经

牛市来了?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中国中小企业协会副会长,江苏鱼鹰商飞有限公司董事长凡哲浩中国中小企业协会副会长,江苏鱼鹰商飞有限公司董事长凡哲浩

  新浪财经讯 由中国中小企业协会、中国银行业协会、中国证券投资基金业协会主办的“2019“小企业 大梦想”高峰论坛暨金融服务中小微企业大会”于6月26日在北京举行,中国中小企业协会副会长,江苏鱼鹰商飞有限公司董事长凡哲浩出席并演讲。

  其表示通用飞机在中国空间非常大,目前我们GDP的总量是美国的三分之二多一点,美国人口是我们人口三分之一多一点,中产阶级的人数,包括机场数量,美国大型民用机场有2万,我国目前中大型机场300到400个,差距很大,美国通用飞机是20万架,我们现在把各种类型的放在一起也就是2000架,我们只有它的1%的数量。

  但他也表示,机场数量,通用领域的开放,是当前制约通航产业发展最重要的问题之一。

  以下为演讲实录:

  凡哲浩:尊敬的各位领导各位来宾,女士们先生们大家中午好!大会给我这次机会给大家分享一下我们在通航产业领域所有的一些实践经验,我想从以下几个方面给大家讲讲大家在通航产业领域得到的一些感受。第一个我想讲一下在过去我们这个鱼鹰商飞从法国收回来这个技术,我们在全国做的调查包括整个产业的安排。

  在全国我们去了四川、江苏和湖北一些领域,目前在全国我们整个看到的飞机都是1到4人座的,通过广泛应用目前只是在一些瞭望和消防救灾领域,从这些方面还是有很大的缺陷,这些方面我们也可以看到因为全国通航这个行业比较好产业比较好,但是具体好哪儿?它的盈利模式怎样?其实在各个地方也没有把这个东西弄得太清楚。

  我们当时收购鱼鹰商飞这个技术我们的考虑是怎样的?我们当时跟美国做了三个对比,第一经济总量,目前我们GDP的总量是美国的三分之二多一点,另外是人口结构,美国人口是我们人口中的三分之一多一点,另外是中产阶级的人数,包括机场数量,美国大型民用机场有2万,从我们国家来看目前中大型机场可能也就300到400个,机场的数量上面一个是2万,一个是300到400,这个差距很大,我们认为无论是经济的总量,我们未来看十年,经济总量、人口,包括机场加上我们整个飞机的架数,美国通用飞机是20万架,我们现在把各种类型的放在一起也就是2000架,我们只有它的1%的数量,从这个来看我们认为几项数字的对比,我们通勤类的飞机在中国这个空间非常大,所以当时为什么选择这项技术。

  我们在江苏怎么做的?第一我们选定的机型是19+3,目前来说在国内不仅可以提供运输,另外是解决当下物流成本在降低成本的阶段,我能够提供最后一公里的服务。所以我们整个服务对象不仅是可以客运还可以货运,其他的比如海上救援都是可以满足的,而且起飞重量超过5吨的,19+3的这么一个机型,在全世界做同等机型的就不多,在国内就我们1家做这个事情,我们希望形成一个产业闭环。

  刚才听了各位银行领导讲了,希望有机会在这些方面能够做一些探讨,我们的客户基本京东淘宝这样的企业客户为主,我们将来也会逐步的推动个人机,客运加上商务飞机,我们希望3到5年内我们能够做到这样。虽然说这个行业比较好,但是也有很多先天的不足,因为通航产业特别是飞机制造领域,它是技术门槛高,投入期比较长,还有就是机场数量不足,加上没有完全的开放。我上个月5月22号在民航总局的会议上讲,我们在各个场合都在呼吁,第一是机场数量,另外是通用领域的开放,借这个场合我也呼吁一下,这个问题是当前制约通航产业发展最重要的问题之一。

  刚才讲到产业现状和世界最主要国家在通航产业数据的对比,来阐述了这个市场空间到底有多大,未来它的前景到底多广,这是我跟大家分享的内容。最后我想借此机会预祝大会圆满成功,祝各位领导工作顺利,祝各位企业家朋友生意兴隆,谢谢大家!

  新浪声明:所有会议实录均为现场速记整理,未经演讲者审阅,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责任编辑:谢长杉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7-03 神马电力 603530 --
  • 07-03 杭可科技 688006 --
  • 07-02 天准科技 688003 --
  • 07-02 睿创微纳 688002 --
  • 06-27 华兴源创 688001 24.26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