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博:2019年是泡沫后的沉淀期 投资人机会来了

刘博:2019年是泡沫后的沉淀期 投资人机会来了
2019年06月25日 11:08 新浪财经

牛市来了?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启迪之星创投总经理、主管合伙人刘博 启迪之星创投总经理、主管合伙人刘博

  新浪财经讯 由中国经营报社主办的2019“超越想象”创新大会6月25日在北京举行,启迪之星创投总经理、主管合伙人刘博出席并演讲。

  刘博认为,不管在什么样的场景,在天使投资的时候我们都会跟创业者说,最大的坚定是自己对自己的突破。其实在不同的阶段,初创的阶段,成长的阶段,快速发展的阶段,成长的阶段,公司都会面临不同的问题。

  所以,在这个时候,可能更重要的是筑建自己的核心壁垒,突破自己的事情。在你发展到一定阶段的时候,像到现在火河这个阶段的时候,更需要的是怎么去降低成本,怎么做文化的建设,怎么把效率提升,更多的是做这个方面,而不是产品和市场的东西了。再到成熟企业的时候,怎么能够再实现质的突破,实际上是要利用资本市场的力量。

  她表示,在不同的阶段其实面临的东西都不一样,但是唯有一样东西不变的是创始人,是你自己这个坚定的信心和格局。有没有看到机会,有没有实现突破的方法,有没有坚持、坚韧的决心和耐心,我觉得这个是大家需要面临的问题。

  2019年的市场无论是从资本,无论是从整个经济的发展形势,还有通过我们看到的整个创业者的环境上来讲,刘博认为实际上是泡沫之后的一个沉淀的过程,“有些人说寒冬来了,其实对我们来说,真正做投资的人来说,我们觉得机会来了。”

  新浪声明:所有会议实录均为现场速记整理,未经演讲者审阅,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责任编辑:谢长杉

超越想象 创新 创造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7-03 神马电力 603530 --
  • 07-03 杭可科技 688006 --
  • 07-02 天准科技 688003 --
  • 07-02 睿创微纳 688002 --
  • 06-27 华兴源创 688001 24.26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